南京新房庫存跌破“5”字頭 維持4.6萬套高位

2020年08月13日17:36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南京新房庫存降了跌破“5”字頭,維持4.6萬套高位

樓市的傳統淡季,房企的推新速度明顯放緩,房地產市場的庫存量也開始下降。揚子晚報記者從網上房地產獲悉,截至到8月13日14時,南京新房的可售套數為46408套,比6月底時突破“5”字頭下滑近10%,不過仍居於高位。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6月23日南京網上房地產的新房可售套數達50693套,創下年內新高。南京新房的庫存量曾在2014年底創下5.6萬套的歷史最高,此后僅用不到2年時間便跌破“3”字頭,歷史最低位出現在2017年3月,新房可售套數僅剩19965套,降至“2”字頭以內。業內人士告訴記者,破“5”字頭的歷史高位,與“金三銀四”的翹尾行情不無關系,4月下旬,南京樓市的新房供應量持續井噴,最多的一天全市有11家樓盤領到了2200余套房源的銷許,到了今年5月,市場供應量依然充足,“紅五”期間的領証房源數量超過8000套,房企推新的節奏持續加強。

不過,進入7月份的暑期后,南京樓市的新增供應量有所放緩,尤其是“寧九條”頒布后,房企普遍持有觀望心態,新增入市的房源逐漸減少。最新的數據顯示,南京新房庫存降至4.6萬套,且維持了較長一段時間。記者注意到,以目前南京房地產市場的規模而言,新房庫存隻要保持在3萬套-4萬套之間,都屬於正常水平,4.6萬套應算高位運行了。值得關注的是,南京樓盤銷售冷熱不均的現象更為顯著,除了少數板塊能“日光”或是開盤售出9成左右以外,多數板塊的銷售行情比較一般,造成庫存水量維持高位。如8月13日上午開盤的燕子磯新城樓盤燕熙台,兩小時選房后去化約9成,應該是近期南京開盤項目中表現最為出色的樓盤之一。隨著各家樓盤面臨的壓力持續增加,房地產市場呈現明顯的買方市場格局,買房人的話語權將會有所增加。

市場人士表示,庫存量降低雖然有新房入市減緩、買房人出手謹慎等多方面原因,不過4.6萬套的可售量基本與南京房地產市場的現狀相符,買賣雙方不必過於擔心市場供求不平衡,預計進入“金九”后將會逐漸升溫,供銷兩旺的市場格局有望重現樓市。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