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防指緊急調度沂沭泗地區大洪水防御工作 婁勤儉、吳政隆分別作出批示

2020年08月16日07:1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省防指緊急調度沂沭泗地區大洪水防御工作 婁勤儉、吳政隆分別作出批示

  江蘇省防指8月14日召開沂沭泗地區大洪水防御工作視頻調度會,傳達貫徹婁勤儉書記、吳政隆省長批示精神,分析研判當前沂沭泗地區面臨的防洪形勢,全力做好防御大洪水各項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防指指揮樊金龍出席會議並講話。

  受沂沭泗地區上游強降雨影響,目前沂河臨沂站流量已達10700立方米每秒,位列歷史第3位,我省沂沭泗地區防洪形勢異常嚴峻。婁勤儉批示強調,省防指要加強水情監測預警和防汛應急指導,沂沭河沿線市縣要落實防汛責任,加大巡堤查險力度和頻次,做好防汛搶險預案和相關准備,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吳政隆批示要求,省防指及徐州、連雲港、宿遷要高度重視,及時做好防范及應急准備,落實責任及措施,確保人員安全,降低災害損失,省政府有關領導要到現場督促、指揮、協調。

  樊金龍在講話中指出,沂沭泗地區歷來是我省防汛的重點區域,有關地方要緊急動員起來、省市縣鄉聯動協同,做到"三個務必到位"。一是思想認識務必到位,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重要指示和重要講話精神,從"兩個維護"的高度,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和省防指要求,嚴格排查沂沭泗地區防汛薄弱環節,高度重視本次洪水過程,全力做好抗洪搶險各項工作。二是組織動員務必到位,黨委政府主要領導必須高度重視,堅決落實以地方行政首長負責制為核心的防汛責任制,主要領導帶班值守、分管領導具體負責、相關領導及相關部門各司其職。水利部門要充分發揮防汛抗洪主力軍作用,迅速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到一線巡堤查險,並組織動員群眾力量參與防洪搶險。三是防范措施務必到位,密切監視天氣變化,加強雨情、水情、汛情分析研判和會商﹔統籌沂河、沭河洪水出路,在保障流域洪水下泄的同時,盡量照顧地方錯峰排澇﹔提前落實搶險隊伍、搶險力量,發現險情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處置,確保堤岸萬無一失、確保不出現人員傷亡、確保不出現較大災情和財產損失,努力奪取沂沭泗地區本次大洪水防御的全面勝利。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鵬、楊國 東海台報道)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