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區舉辦慶祝2020年中國醫師節表彰大會

2020年08月16日20:0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棲霞區慶祝2020年中國醫師節表彰大會現場。棲霞區衛健委供圖

人民網南京8月16日電(耿志超)8月16日下午,“弘揚抗疫精神 護佑人民健康”——南京市棲霞區慶祝2020年中國醫師節表彰大會召開。會上,24名“抗疫先鋒”、56名省市區級“基層衛生骨干人才”、6名“區級名醫”獲得通報表彰。

棲霞區委書記、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書記、仙林大學城工委書記黎輝在致辭中代表棲霞區委區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廣大醫務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他表示,從寒冬時節到春暖花開再到炎炎夏日,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帶給大家太多感動,廣大醫務工作者英勇無畏、義無反顧,始終沖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擔負著“一線守護神”的職責﹔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時間賽跑、同病魔較量,展現著救死扶傷的天職。“希望廣大醫務工作者以先進為榜樣,牢記醫者初心使命,懷仁愛之心、修精湛醫術,繼續當好守護人民健康的忠誠衛士,為高質量推進健康棲霞建設凝心聚力。”

大會在紀錄片《記·疫》中拉開帷幕,也將人們的記憶拉回到艱辛而光榮的戰斗時光。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棲霞區廣大醫務工作者奮戰在預檢分診、發熱門診、交通卡口、集中隔離、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消毒消殺和社區防控第一線,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來了百姓的“健康指數”、用自己的“專業指數”換來了百姓的“安全指數”,全區疫情防控工作成效顯著。

“院府合作”是棲霞區的創新之舉、率先之作,有效破解了優質醫療資源不足、醫療服務質量不高的難題。據介紹,從2013年開始,棲霞區先后與南京醫科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和江蘇省人民醫院、江蘇省中醫院、江蘇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南醫大二附院、南京市婦幼保健院開展“校府聯動”“院府合作”戰略合作,堅持政府搭台、醫院唱戲、問題導向、精准幫扶、以人為本、目標明確,形成了政府促民生、群眾享實惠、醫院得發展、社會得滿意的四贏局面。

據悉,棲霞區內現有各類醫療衛生機構251家,建成及在建的三級醫院6家,歐葆庭國際頤養中心等高品質養老機構5家,已由醫療資源匱乏區逐步向優質醫療資源強區邁進。2020年6月,棲霞區“基層人才隊伍建設和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成效明顯”獲江蘇省政府表彰激勵。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