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級機關黨員干部走進社區 共建幸福鼓樓

2020年08月17日13: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8月17電 “城市因文明而美麗,人民因城市而幸福。我們工作生活在鼓樓,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建設者,我們有責任、有義務為城市文明多作貢獻。”17日,江蘇省級機關單位下社區共創文明城市活動在南京市鼓樓區寧海路街道天津新村小廣場啟動。活動現場,由團省委的志願者代表宣讀了《同心共創文明城市 攜手共建幸福鼓樓——致駐鼓樓區機關企事業單位的一封信》,倡議省級機關各部門單位帶頭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制,省級機關黨組織積極參與駐地結對社區創建活動,廣大機關干部主動投身文明城市創建行動。

省委省級機關工委副書記朱學山、鼓樓區委書記劉軍、副書記董偉、宣傳部部長蔡雙根為志願者隊伍授旗。

劉軍在動員講話中表示,希望通過此次行動,能深入營造共創文明城市的社會氛圍,通過省級機關、區級機關、街道、社區、居民志願者的積極參與,引導居民群眾從各方面強化文明意識,規范自身行為。同時,進一步提升寧海路街區精細化管理程度,從細處做起,合理、有序、創新地建設好“省會客廳”,形成更具特色的寧海街區城市風貌。

儀式結束后,來自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等12家省級機關單位的185名黨員和區街機關干部、群眾志願者,按照任務分工分為六組,在社區的帶領下分別前往不同的居民小區和背街小巷參加“文明創建 你我同行”志願活動。

據了解,在本次集中行動之前,早在7月份,省委省級機關工委就聯合鼓樓區創建指揮部向駐區機關單位發出了共創文明城市的倡議。倡議發出后,省級機關單位紛紛響應,來到街道社區參與文明城市創建志願活動,共同為提升轄區人民的生活環境、生活質量和幸福指數,為建設博愛、美麗、文明的強富美高新南京做出貢獻。(馬曉波 李雅婕 孫曉雯)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