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化大閘蟹入選江蘇首批特色農產品優勢區名單

2020年08月19日17: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8月19日電 近日,2020年江蘇省首批特色農產品優勢區名單公示結束,興化大閘蟹成功入選。

根據《江蘇省特色農產品優勢區建設三年計劃》,2020年初江蘇省啟動第一批省級特色農產品優勢區申報認定工作,計劃認定10個左右,並從中擇優推薦上報國家級特優區建設。據了解,特色農產品優勢區建設以區域資源稟賦和產業比較優勢為基礎,以提高農業效益、促進農民增收為中心,堅持市場導向、綠色發展、品牌引領、主體培育,發展壯大特色農業產業,積極建設產業鏈條相對完整、市場主體利益共享、抗市場風險能力強的特優區,努力實現“創建一個特優區、打造一個強勢品牌、建設一個特色市場、培養一批技能人才、富裕一方農民群眾”的目標要求。

興化是“中國河蟹養殖第一縣”,大閘蟹養殖體量大,年產量6.5萬噸,產值45億元。通過多年的積累改進,興化擁有生態化、立體式、全流程的螃蟹繁殖、養殖技術,以及一大批懂技術、愛鑽研、善創新的養殖戶,成熟的興化大閘蟹深受海內外消費者的青睞。(興宣 朱殿平)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