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樓盤春風南岸地下室積水 質監站要求整改

2020年08月20日10: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涉事樓盤春風南岸。記者王繼亮攝

這棟樓地下室開挖排水。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8月20日電(記者王繼亮)江蘇南通樓盤春風南岸部分一樓業主反映,前陣子雨季時新房地下室滲水嚴重,積水一度超過20公分,這讓他們不敢收房入住。對此,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住建局質監站表示,房屋確實存在質量問題,經調查是施工單位在施工時電纜、水管等穿牆管道未完全封堵所致。

記者在春風南岸22號樓業主地下室及車庫發現,地面及牆體有大面積泡水的痕跡,有業主用汽車鑰匙在牆上一劃即出現牆皮脫落情況,現場亦有工人在地下室開鑿小溝引流積水。工人稱此舉是應開發商要求所為。

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住建局質監站質量科科長林健曾多次到場核查,“我們要求開發商必須找到滲漏的原因,且要根據滲漏原因進行整改”。在他看來,開鑿小溝和鑿洞注膠並不能徹底解決問題,而隻有對穿牆管道開挖后重新施工才可治本。

為排除地下室和車庫積水,項目方開鑿出一條條水溝。記者王繼亮攝

工人現場在地下室開槽 記者王繼亮攝

業主吳先生稱,春風南岸今年4月驗收合格,他們6月份收到開發商的《入住通知書》,但鑒於房屋質量問題,他們還未簽字確認拿房。

開發商南通錦德置業有限公司相關人士回應,其一,因前期連續降雨天氣,地庫排水泵超負荷運轉造成機械損壞,地庫排水不暢,進而造成冷凝反潮現象,后採購了10台抽濕機和20台鼓風機持續除濕,目前冷凝反潮已有緩解﹔其二,關於地下室局部潮濕的現象,項目逐戶排查發現存在局部漏點,目前也在請專業單位進行修復。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