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家當突然人間“蒸發” 蘇州警方幫忙尋回

2020年08月22日08:27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千萬家當突然人間“蒸發” 姑蘇警方幫忙尋回

  不動產証5本、土地使用証2本、存折存單10多張、白金首飾金鐲子玉挂件等等,老兩口價值千萬的家當為何突然人間“蒸發”?記者今天(8.21)從蘇州姑蘇警方了解到,近日該局成功“破案”,幫助老人找回了貴重物品,而經過調查這些物品丟失的原因竟然是……

  (王老伯被撞到瞬間)

  8月12日早晨5點多,年過七旬的王老伯(化名)夫妻倆早早出門趕公交,准備搬去兒子家居住,因此也將積攢了一輩子的金銀細軟、所有產証以及戶口本、備用鑰匙等全部家當都放在一個小包內,再裹進大包裡,帶在了身上。王老伯夫妻倆原應通過地下過街通道到達馬路對面的公交站台,但恰巧公交車駛來,王老伯夫妻倆直接橫穿馬路而過,一輛電動自行車避讓不及,王老伯被剮蹭摔倒,東西散落一地,還引來了路人圍觀。騎車的張女士趕忙將王老伯扶起,所幸老伯只是輕微擦傷並無大礙,隨后雙方各自離開。

  王老伯一邊嘆道“有驚無險”,一邊在公交站台清點掉落的物品,突然發現裝著全部家當資產的小包竟不見了!王老伯頓時驚出一身冷汗,再去碰擦倒地的位置尋找,路面上空空如也。老伴兒受不住這樣的刺激,一時血壓升高、情緒激動,隻得回家休息。王老伯仔細回想,認為剛剛圍觀的人最有嫌疑,一定是趁亂撿走了這個包,於是撥打了110報警。

  接報后,胥江派出所迅速安排警力調取監控視頻尋找線索,但排除了圍觀人員順手牽羊的嫌疑。老兩口趕到派出所等消息,他們的兒子也匆匆趕來。王老伯焦急地說,包裡的首飾都是積攢了一輩子的,其中還有和老伴兒的結婚信物,價值至少十多萬元﹔不動產証、土地証、存單存折更不用說,總價值已經超過千萬!可既然不是圍觀人員撿走,這個價值連城的包掉落在地,難道是“蒸發”了?輔警謝翔通過查看監控,最終在張女士的電動自行車上發現了蛛絲馬跡。

  (撿包人騎車出門時車座無包)

  (撿包人事故發生后車座有包)

  監控畫面顯示,張女士騎車出門時,電動自行車后座上空空如也,但發生剮蹭事故后,車座上似乎多了樣東西。輔警金玉飛立即根據監控視頻線索,找到了張女士本人進行核實。張女士在醫院上班,得知輔警來意后馬上說明車座上多了一個沉甸甸的包,因為醫院忙碌尚未來得及報警,也沒有私自打開查看,說罷就取來了包交到金玉飛手上。金玉飛打開一看,各種首飾各類產証都在其中,果然是“蒸發”的包!

  原來,在剮蹭事故發生時,這個小包在王老伯摔倒時掉出,挂在了張女士的電動自行車上﹔大家忙著查看王老伯傷情,誰都沒有注意到小包的情況,就這樣被不知情的張女士帶到了單位。金玉飛隨即趕回派出所,將包交給王老伯夫妻倆清點查看。

  面對失而復得的千萬家當,王老伯夫妻倆感激不已,最終在兒子的陪同下前往新家。

  警方提示:不要忽視任何一個小錯誤的發生,往往不起眼的背后隱藏著風險隱患﹔貴重物品應妥善保管,特別是在公共場合應小心謹慎,謹防丟失或被盜﹔遇到突發情況時,市民朋友們務必要保持冷靜、不要慌亂,及時報警求助。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王德儉 通訊員/張思初 編輯/國正)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