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弘陽鳳鳴府項目被指虛假宣傳:“三層別墅”隻有一個臥室

2020年08月23日08:29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三層別墅”居然隻有一個臥室!

售樓處的合院產品模型

別墅第三層實景

小區內的通道非常狹窄

“我們買的是三層別墅,交房才發現,裡面居然隻有一個臥室!”近日,揚子晚報接到多位業主投訴,位於徐州賈汪的弘陽·鳳鳴府項目存在多項虛假宣傳。記者隨后調查發現,該項目位於賈汪區鳳鳴海景區旁,以洋房、合院和疊層為主。今年6月份,合院正式交付業主。記者從賈汪區相關部門獲悉,此前不久,該項目因“作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行為及其從屬”被處罰款26萬元。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馬志亞 文/圖

三層變成兩層 150㎡別墅內居然隻有一個臥室

“到交房時,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業主孫女士告訴記者,她去年在弘陽·鳳鳴府售樓處相中了正在銷售的合院產品,當時銷售員提供的模型和戶型圖,顯示房子為三層建筑,房間布局合理、空間寬敞。隨后,孫女士還參觀了該項目的樣板間,對房子的布局非常滿意。

今年6月份,孫女士被通知交房,她進到房子才發現,三層別墅的第三層並沒有封頂,周圍有一半的牆體是使用玻璃或護欄。有業主向賈汪區規劃部門咨詢得知,弘陽·鳳鳴府報審的圖紙上,三樓是設備間。業主如果像樣板房一樣進行加蓋屋頂裝修,就是屬於違建,會被拆除。工作人員還給出解釋,將設備平台改成室內面積屬於違建,也不安全,因設備平台的設計荷載往往比室內樓板的設計荷載小。

除了三層變兩層,合院的室內布局也讓不少業主困惑。記者了解到,合院產品建筑面積分為220㎡、150㎡等多種。以150㎡的產品為例,交付的房子內僅設計了一個臥室,當初開發商公示的價格表是顯示為“五室兩廳四衛”。在跟開發商交涉中,對方解釋業主需要交付后自行在室內隔離出房間,比如一樓出戶廳上方,可以隔出一個臥室,三樓也可以隔出臥室,“現在三樓如果隔離出房間,就屬於違建,一樓的設備間布局不合理,空間又太小,好好的一套三層別墅,現在連能使用的房間都成了難題。”

院子大幅縮水 小區內的通道連一輛車都過不去

另一個讓業主憤憤不平的是,該項目當初的“賣點”是贈送大面積的院子。業主們表示,合院項目銷售時,被承諾贈送面積60-300㎡不等的院子,可是業主們收房時才發現,各個產品的院子均出現了大幅度“縮水”。

王女士選的房子位於合院項目南側第一排邊戶,她告訴記者,按照銷售時的說法,她的院落超過了300㎡,可實際上現在隻有不到150㎡。孫女士的房子是第二排中間戶,銷售時被告知院子有60㎡,交房時發現隻有不足30㎡。

院子“縮水”了,可是小區內的公共空間並沒有“擴大”。記者在合院內觀察發現,在西大門進入小區后,隻有中間一條主干道約5米寬,用於間隔一二排房子的通道,寬居然隻有1.5米左右。王女士表示,“如此狹窄的通道,連一輛私家車都過不去,如果發生火災等意外事故,消防車如何通行?”

多次更改沙盤 開發商曾因虛假宣傳被罰26萬

業主們提供的弘陽·鳳鳴府沙盤照片顯示,從2018年至今,該項目沙盤被多次更換。“原來沙盤上的洋房區域,有兒童游樂場,后來改成了車位﹔原沙盤中,小區有通往鳳鳴海的南門,在后來的沙盤中,南門消失了。”記者採訪中發現,該南門的宣傳圖仍然懸挂在售樓處內。

業主們表示,售樓處的沙盤雖然在不斷更換,但是該項目的樣板間仍在,業主們與開發商交涉時,提出按照相關部門規定,根本不可能達到樣板間的空間布局。開發商回復業主,樣板間只是裝修示意,起到“邀約”的功能,根據購房合同,他們並沒有承諾“三層”,也未保証過院子面積。

經查詢,記者了解到弘陽·鳳鳴府項目備案名為“山水桃花源”,開發商為徐州祥雲景區管理有限公司,根據企查查查詢可知,其背后股東主要為弘陽地產。對於業主們反映的問題,記者多次嘗試聯系開發商,對方均以正在和業主協商為由,婉拒了記者的採訪。

記者通過賈汪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前不久,弘陽地產由於涉嫌虛假宣傳已經被該局處罰。根據徐賈市監處字〔2020〕21號,弘陽·鳳鳴府因“作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行為及其從屬”被處罰款26萬元。(馬志亞)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