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宿豫白鹿湖社區:六天停電三次為哪般

2020年08月24日07:3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六天停電三次為哪般

宿遷市宿豫區來龍鎮白鹿湖社區(原陵園村)居民反映:我們村三天兩頭停電,僅8月15日至8月20日,六天內就停電三次,分別是8月15日、8月17日和8月20日。為什麼停電如此頻繁?

記者追蹤>>>

8月21日,記者聯系來龍鎮白鹿湖社區,社區黨支部書記侍孝雷介紹:“白鹿湖社區約有750戶4000多人,下轄20多個組,最近社區並沒有大面積停電,隻有個別幾個組,具體要問來龍鎮供電所。”

來龍鎮供電所所長陳中華反復強調:“停電是由工程施工和不可抗力導致的,居民反映的‘三天兩頭停電’有些夸張,經常性停電並不存在。”他解釋了三次停電的原因:8月15日是計劃停電,宿北大戰遺址公園北區工程施工需要開展杆線遷移、線路切割等作業﹔8月17日是故障停電,施工時電纜被挖斷導致部分地區短時間停電﹔8月20日是突發停電,當夜宿遷發生雷暴天氣,凌晨3時許雷電擊中161線路,導致線路跳閘造成社區臨時失電,搶修人員搶修3個小時后,早晨6時許成功復電。

關於8月15日的停電有沒有公告,陳中華連說3次“有”,稱網上發了公告,並針對性地通知了養殖戶在內的重要客戶。記者登錄國網宿遷供電公司官網,在“停電公告”中點開7個鏈接,才在7月27日發布的《宿遷供電公司本部配網2020年8月份停電工作計劃5-14號》找到“陵園村村民委員會”字樣,該計劃公布的停電日期為8月7日5:30—13:30,表格下方同時備注“電力施工受天氣等因素影響,有推遲、改期停送電的可能”。記者反復追問社區布告欄是否有停電公告,陳中華才說沒有,並稱“即使發到社區布告欄,村民也不一定去看”。

記者將供電所的解釋反饋給投訴人,投訴人疑惑地說:“停電肯定都有原因,但為啥不能及時告知我們老百姓呢?”

本報實習生 劉子淳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