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康庄”江蘇篇

走進“金陵古風第一村”

2020年07月29日15:26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走進“金陵古風第一村”

“金陵古風第一村”佘村村口 冷金明攝

“金陵古風第一村”佘村村口 冷金明攝

人民網南京7月29日電 (記者朱殿平、冷金明)在紫金山麓東南,距南京主城區13公裡處,坐落著“金陵古風第一村”佘村。“大道康庄——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江蘇採訪團日前走進佘村,感受這裡的文化底蘊與小康之變。

佘村位於江寧區東山街道,已有600余年歷史,是江蘇省首批省級傳統村落之一。站在村裡的九龍廣場遠眺,可見“青山綠水畫卷中,青磚黛瓦古韻風”。近年來,江寧區持續推進基礎設施建設,改善人居環境,建設美麗鄉村。佘村通過整合鄉土歷史文化資源,保護復興生態古村落,讓古村出新彩,農民多增收。

隨著有著“小川藏線”之稱的鄉村公路建成通車,佘村的游客也越來越多。據了解,2019年,佘村累計接待游客量達5萬人次,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回鄉創業。“80后”村民孫海軍原先在外打工,2014年開辦了村裡首家農家樂。如今,他的農家樂成了村裡最熱鬧的地方,每逢周末常常滿座,來就餐的車輛排成了長隊。去年,他經營農家樂的收入達到了40多萬元,還在江寧城區買了房,過上了殷實富足的小康生活。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