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車行老板售假電動車牌照350余套 獲利萬余元被抓

2020年08月28日19:11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車行老板售假電動車牌照350余套 獲利萬余元被抓

  今年7月1日起實施的《江蘇省電動自行車管理條例》,針對騎乘電動自行車佩戴安全頭盔、符合國標車輛登記注冊等都作出了規范的要求。今天(8月28號),記者從常州警方獲悉,前段時間,常州龍虎塘派出所接到車管所線索舉報,稱轄區內一家電動車行老板涉嫌大量偽造並出售假的電動自行車牌照及行駛証。龍虎塘派出所民警接報后立即展開偵查,成功鎖定犯罪嫌疑人劉某並將其抓獲。

  經審查,從2017年開始,劉某在轄區內經營一家電動車行,並且被登記為上牌點,在2019年該店的上牌點被取消。因為店內銷售的很多電動車都不符合國家標准,上不了牌照,劉某便從其他市購入了一些假牌照,假牌照進價低廉隻需要8元,而出售假牌照利潤頗高,劉某發現了“商機”,便一發不可收拾。

  劉某將假牌照一部分轉賣給別的電動車店,劉某在買來假牌照后,將牌照號碼、車主身份信息以及電動車信息打印到空白的行駛証卡片上,最后將做好的証件和牌照一起送到別的電動車店﹔另一部分則留在自己車行裡給客人上牌,劉某還特意關照客人這種牌照有風險,叮囑注意盡量不要違章。在警方的訊問下,犯罪嫌疑人劉某對其偽造並出售假的電動自行車牌照及行駛証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劉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強制措施。警方提醒:市民應該建立安全文明的騎行意識,嚴格遵守交通法規,不買“超標車”,購車后及時進行車輛登記上牌,共同營造安全的出行環境。

  (來源:《零距離》記者/馮珂 編輯/韓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