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征訂教材完成配送 補訂教材30日前完成

2020年08月28日11:3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開學在即,江蘇全省征訂教材完成配送 補訂教材30日前完成

開學在即,目前,全省2020秋季中小學教材,已經基本都配送到省內各市、縣的學校,隻有少量補訂的教材,約500萬冊還在配送中。

【征訂教材已完成配送 補訂教材30日前配送完成】

記者來到鳳凰新華新港物流中心,這裡是名副其實的“書的海洋”。全省的中小學教材都是從這個地方統籌調度,發往各市各縣,平均下來,每天從這裡發出去的教材數量,大概有300萬冊左右。

據了解,從5月份開始,全省中小學教材征訂、採購工作就已經啟動。通過訂單統籌、制定發運計劃、生產現場調度、組配包裝、運輸調度等多個環節,最終由各市縣公司二次分發到校。目前,配送工作已基本完成。

江蘇鳳凰新華書店集團有限公司物流總監杜春寧介紹,第一批教材課本征訂書上周已經全部發到學校了,目前新生報到以后,還有一部分補訂的加印的書,大約500萬冊,陸陸續續印廠已經送到物流中心了。這兩天我們就送到學校,南京目前補訂加印的進度大約是95%,還有5%在8月30號之前全部送到學校。

【新學期高一思想政治、語文、歷史教材用國家統編版】

今年,江蘇新高一思想政治、語文、歷史首次採用國家統編教材。南京市第十三中學語文特級教師曹勇軍告訴記者,此次語文教材在框架結構、教學內容、話語體系等方面有一系列的變化,具體來看,古文內容明顯增加﹔詩歌、小說等文體混編﹔多樣化的學習方式注重學生實踐、思考能力,以及教材強調整本書閱讀。

南京市第十三中學語文特級教師曹勇軍介紹,比如在必修的上冊裡就有關於家鄉文化的實踐性學習,用語文的方式去認識周邊生活,提升社會實踐的能力。

而這些變化,也將帶來教學中學習方式的調整和對綜合素養的培養。

曹勇軍說,同學們要調整學習方式,主動地學習、自覺地學習、探索地學習,還有就是要求學生多讀書多積累。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吳伊端 陳進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