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一毛錢米飯”熱賣 深受女生喜愛

2020年08月29日08:10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南航“一毛錢米飯”熱賣

揚子晚報訊(實習生 張紫略 記者 楊甜子)一毛錢能買到什麼?近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食堂,學生可以花一毛錢購買一碟50克的米飯。

“厲行節約,杜絕浪費……”晚餐時段,食堂宣傳廣播循環播放著,不少學生端著盤子選購菜品。在米飯區域,擺放著售價6毛、4毛、1毛的不同分量的米飯,學生們可以根據需要自行拿取。

一毛錢米飯夠吃嗎?記者看到,“一毛錢米飯”的購買者主要是女生,也有學生搭配6毛錢的大份米飯一起購買。打飯的工作人員表示,“一毛錢米飯”賣得很不錯,一名購買了“一毛錢米飯”的學生說:“因為最近正在減肥,這種小份的米飯既可以補充碳水,又能幫助光盤行動,我覺得很好。”

據了解,“一毛錢米飯”是為了促進校園內的“光盤行動”而推出的,在南航的各個食堂都可以購買到。除此以外,學生隻要做到“光盤”,還可以拿到“光盤獎勵”。

在四食堂收盤處,就擺放著“光盤有獎勵”的宣傳牌和一輛琳琅滿目的手推車。酸奶、冰紅茶、水果、食堂代金券……這些都是送給“光盤俠”們的獎品。食堂物品保管員徐志磊觀察來往同學的餐盤,將獎勵遞給完成了光盤行動的同學。徐志磊稱,一次午餐或晚餐時段可以送出200多份的獎勵:“實物獎勵比較直觀,讓別的同學也能看見,吸引更多人參與到光盤行動中來。”

四食堂主任張磊說,明顯能感到學生的剩菜剩飯變少了。

“活動從本周開始,后面還將延續到新生接待,我們會進一步在各個食堂推廣光盤行動。”南航飲食服務中心副主任劉偉介紹,“其實南航食堂在兩三年前就響應了光盤行動的號召。”幾年前重新裝修的四食堂,就將“光盤行動”融入到環境設計中,在收盤處增加了“光盤行動”的口號。現在,每個食堂的門口和桌子的角落上,也都張貼了相應的宣傳標語。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