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落單”生醋意 無錫男子下河求冷靜

2020年08月30日07:39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啥操作?七夕“落單”生醋意 男子下河“洗澡”求冷靜

  荔枝新聞訊今天(8月29日),無錫宜興警方發布了一則安全提醒,遇到事情要冷靜,千萬不要在情緒激動的情況下做傻事。

  8月25日是七夕節,這一天,很多戀人都過得甜甜蜜蜜。但在宜興,一名男子卻因為"落單",打翻了醋壇子,鬧出了荒唐的一幕。好在民警及時出手相救,才沒有釀成嚴重后果。

  8月25日23時50分許,宜興市公安局張渚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在張渚老輪船碼頭有人吵架了,男的喝酒跳到河裡了,我怕他想不開。”

  民警一邊聯系消防救援人員,一邊迅速趕赴現場。到達現場時,看見一男的站在河裡,大概離岸邊三四米樣子,情緒比較激動。

  據了解,系醉酒者陳某七夕當晚,因其女友潘某與同學聚會吃醋產生誤解,加上其生活上瑣事不如意,該男子與朋友喝了一斤多白酒,打電話給女友到場,雙方發生口角糾紛,后陳某跳到老輪船碼頭河裡,以此方式威脅其女友,由於陳某不會游泳,且深夜漆黑一片、河中水深難測,令其女友驚恐萬分。

  面對此情況,處警民警會同消防人員,一方面對其情緒穩控、耐心勸導﹔一方面做好勸解無效的准備,防止其繼續步入深水區危及生命安全,隨時做好緊急救援准備。

  后來,通過民警半個多小時的耐心勸導,成功將陳某規勸上岸。面對陳某情緒暴躁,不分青紅皂白,動手准備毆打其朋友的舉動,民警及時對其制止,並嚴厲告知毆打他人將依法傳喚至派出所,陳某這才稍微有所收斂。隨后,民警與其好友,對陳某的誤解進行勸解疏導,及時幫助其消除誤解、化解疑慮,避免了矛盾激化升級釀成感情悲劇。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汪舒 編輯/韓瑜)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