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邗江:小區交付了道路不通 業主進出走消防通道

2020年08月31日07:31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揚州“神”小區:交付了道路還不通,業主進出隻能走消防通道|解憂幫

通常情況下,一個新小區的開發,其外圍的道路應當提前或者與小區建設同步進行,以保証小區建成后,業主可以方便出入。然而,在揚州市邗江區槐泗鎮,有這麼三個連片開發的新小區,房子都已經交付給業主了,但周邊道路卻還是雜草叢生,讓業主無路可走。什麼原因呢?

揚州市民吳先生於2017年年底購買了位於該市邗江區槐泗鎮正在建設的北宸之光小區的一套房子,2019年12月31日,房子正常按時交付,今年8月,他准備進行裝修,而讓他感到苦惱的是,小區周邊竟然沒有一條平坦的道路,讓他可以把裝修材料運進去。

吳先生說:"相關配套的這一條姚大路到現在都沒有施工完畢,現在路基上已經雜草叢生"。

而在同一批建設的另外兩個小區之間,小區的正大門都面對著一條預留的大路,但是,這條長不過一百多米的道路同樣沒有建成,兩個小區都不得不將大門暫時封閉,禁止業主進出。

為了保証業主能夠進出小區,三個小區的物業隻能打開消防通道讓業主臨時通行。

那麼,作為小區配套設施的外圍道路,為什麼在小區已經交付的情況下,路卻不通呢?記者在現場看到,業主們反映的這三條路,分別為姚大路、緯二路和長干渠路,其中姚大路最長,有一千多米,其它兩條路長度都在一百多米左右,但是,到目前為止,三條路除了地下埋設了一些管線之外,坑坑窪窪的路面上長滿了各種雜草。連行人都無法通行。知情人告訴記者,這些道路應當由當地政府部門在小區開發時負責修建。但是,2019年下半年項目啟動之后,很快就因為土地使用問題被叫停了。

揚州邗江區槐泗鎮建設和生態保護局工作人員張旭稱:“當時因為我們認為不需要辦理土地的相關手續,所以已經建了一部分,然后被區裡面的國土部門叫停了,他們要求我們必須要辦理三個小區周邊的土地手續。”

道路建設,當然要佔用土地,而佔用土地,就必須辦理相關用地手續,槐泗鎮相關部門難道不清楚嗎?

對此,張旭這麼認為: 6米以下的農村交通道路,無需辦理相關的用地手續,這些道路也是從交通平台上進行了招投標,他們建設單位認為這不屬於市政道路,無需辦理相關的用地手續。

但是,揚州市邗江區自然資源與規劃局明確表示,這樣的說法不符合法律規定,所以必須立即叫停。

揚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邗江分局槐泗所所長夏峰說:“農村道路前提是什麼?它的功能是什麼?是為農業生產服務,那麼,這個在中心集鎮范圍之內,為幾個小區出行,老百姓出行服務的,我們認為這個不符合農村道路的要求。未履行合法的用地手續之前開工建設,我們作為自然資源行政主管部門要履行依法制止的這種義務,所以我們給當事人下達了責令停止違法行為通知書。”

正因為如此,這三條與小區業主出行密切相關的道路至今未能如期建成,那麼,這三條路何時才能建成?有關部門有沒有新的打算,對此,我們將繼續關注。

(來源:《零距離》記者/瞿秋榮 編輯/玉潔)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