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鬧心!常州市民買“奔馳” 新車一年修四次

2020年08月31日07:33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真鬧心!這輛新“奔馳”一年竟然修了四次!丨解憂幫

最近,常州車主周先生向解憂幫反映說,他的一輛"奔馳"新車在短短一年時間裡,先后修了四次,這讓他十分擔心行車安全,為此他向4S店提出退車,那麼這輛"奔馳"新車為何屢出故障呢?4S店會答應周先生的退車要求嗎?

新"奔馳"車主不敢開 一年時間維修四次

在常州市新北區外汽星豪汽車4S店的停車場,記者見到這輛奔馳C180新車,車主周先生說,他已經不敢再開這輛車了,發動機的溫度總是很高。

周先生告訴記者,他這輛奔馳新車是去年5月底購買的,包括保險,稅費等在內,總價31萬多元,開了一個多月,也就是去年7月13日,車子第一次出現故障,當時行車電腦提示,發動機溫度過高,水溫達到120攝氏度。“開到4S店檢測,他們說是搭鐵螺絲生鏽了,然后給我們磨了一下鏽斑。”周先生說。

簡單修理后,周先生把車開了回家。今年5月8號,車在行駛過程中,第二次出現發動機溫度過高的狀況,當時發動機聲音特別大,風扇轉得特別厲害。

后來,4S店派救援車把周先生的車拖回店維修,經過一番檢測,維修人員給車更換了一個發動機冷卻循環的水泵並稱做了雙重保護,承諾今后不會再發生這樣的問題。

然而事與願違,今年6月2日,車在行駛過程中第三次出現故障,儀表盤上水溫燈報警,這次,經4S店檢查后,又給車更換了一個電子小水泵,一個多月后,也就是今年7月22日,車子水溫報警燈再次發出提醒,車第四次出現故障,周先生忍無可忍。

那麼,這輛奔馳新車為何老是出故障呢?記者也找到了常州市新北區外汽星豪汽車4S店,服務主管張懷宇說,周先生的車前兩次故障是高溫問題,后兩次故障是低溫問題,目前車子已經維修好了。

車主退車訴求不符合《汽車三包法》規定

由於愛車先后維修了四次,周先生對駕駛產生了心理陰影,他向4S店提出退車,但遭到拒絕。記者了解到,事發之后,當地市場監管部門也介入調解過,認定這輛奔馳車更換的水泵,不屬於發動機,變速箱等主要部件,目前不符合《汽車三包法》退換車的條件。常州市新北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市場與消費環境監督管理處處長張嘉翔說:“ 在三包有效期內,車出現了比較嚴重的問題,兩次維修之后還不能正常使用的,可以免費換車退車﹔還有一種情況也可以退車,即出現同一個問題,修了5次,還是沒有解決的。”

4S店願意24.5萬元回購 車主對價格不滿意

雖然,周先生的退車訴求不符合《汽車三包法》規定的條件,但經過協商,4S店同意回購這輛奔馳車,並給出了24.5萬元的價格。可周先生認為,他當時買車總共花了31萬多元,現在僅僅一年多就要損失近7萬元,4S店的報價,他無法接受。

記者了解到,對於車輛回購價格定多少比較合理,國家並無明確規定,市場監管部門建議,雙方可以進一步協商,也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王兵 編輯/蔣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