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賈汪召開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

2020年09月02日15:47  來源:徐州市賈汪區人民政府
 
原標題:賈汪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召開

8月31日,賈汪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朱連芹主持召開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區人大常委會領導董建、馬家福、胡家民、陳貽龍、仲偉利出席會議。區政府領導耿薇、施興程,區人民法院院長李徐州、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李昕等列席會議。

會議首先學習習近平同志2020年5月29日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充分認識頒布實施民法典重大意義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權益》﹔聽取並審議通過了賈汪區人大常委會內務司法工作委員會、農村經濟工作委員會更名的決定,區政府關於2020年上半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的報告,區政府關於2020年上半年預算執行情況的報告,區法院關於人民法庭建設工作情況的報告,部分常委會組成人員辭職事項﹔評議了區住建局、經濟發展局、城管局、稅務局工作。

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事項。擬任職人員作表態發言。朱連芹向新任命人員頒發任命書,新任職人員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會議還書面審議了區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江蘇省殘疾人保障條例》《徐州市殘疾人保障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

朱連芹要求,要對照民法典,依法工作,依法做事,大力弘揚傳統美德和社會公德,強化規則意識,維護公序良俗,維護法律公正,為全區的法治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朱連芹指出,區政府及相關部門要嚴格按照全年發展目標任務,重點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加快經濟轉型升級,走出一條持續良性循環的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保障和改善民生,促使社會民生各項事業全面發展﹔被評議部門要認真聽取群眾的意見,虛心接受人大代表的建議,查找不足,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使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要高度重視人民法庭建設工作,充分調動基層法官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和辦案能力﹔要切實做好《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江蘇省殘疾人保障條例》《徐州市殘疾人保障條例》實施工作,提高全社會助殘意識,保障殘疾人基本生活,不斷推動殘疾人保障工作更好發展。

會上,與會區人大常委會領導就相關議題提出具體意見。

耿薇就區政府2020年上半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及財政預算執行情況作表態發言。

施興程匯報區政府2020年上半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楊玥)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