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美莎克給江蘇帶來風雨 海神也已生成

2020年09月03日07:2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美莎克”給江蘇帶來風雨 下一波台風“海神”也已經生成

今年第9號台風“美莎克”成為今年首個超強台風,9月2日經過和江蘇同緯度海域,雖然距離較遠,但還是給江蘇帶來了風雨影響。

【受台風外圍雲系影響 部分地區迎降雨大風天氣】

上午10點半鐘,記者在這張台風路徑圖上可以看出,目前“美莎克”的位置是在東海北部海域,幾乎是位於和江蘇同緯度的海面上,它距離南通陸地最近的距離大概是在500公裡左右,江蘇主要是受它外圍雲系的影響,后期它將向北偏東方向移動,離我們逐漸遠去。

江蘇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吳海英分析,考慮大部分地區會有一些分散性的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淮河以南地區陸上有6到7級的風,沿海海面考慮8到9級的風。9月2號夜間以后,風力也會有所減小。

9月2號上午,泗洪縣氣象台發布了雷暴黃色預警。受台風“美莎克”外圍雲系的影響,上午11點泗洪縣突然下起了瓢潑大雨,由於雨勢較大,路面低窪處已經出現了積水。

中午12點半左右,淮安市區也迎來短時雷雨,並伴有7到9級的大風,路邊不少行道樹的樹枝被大風吹落。受台風影響,位於長江入海口的南通啟東沿海地區風力也達到7到9級。為確保漁業生產安全,當地要求所有出海漁船全部進港避風,對進港漁船逐一檢查,加固纜繩、加強值守。

啟東市安順漁業服務專業合作社蔣水洪介紹,每一個小時都要上報在海船隻動態,全部通知到每個區域的監管船隻,在航行的時候要開通“北斗”,要搞好編組結隊,不能單獨一個船進港,通訊要保持暢通。

【今年第10號台風“海神”生成 氣象部門保持關注】

9月3號、4號兩天,隨著台風“美莎克”遠去,全省將迎來多雲到晴的天氣,最高溫度隻有30攝氏度左右。

此外,9月1號晚上8點,今年第10號台風“海神”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正向西北方向移動,目前它的移動路徑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氣象部門正保持密切關注。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李璇 王從 泗洪台 淮安台 啟東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