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搭建3個色情導航網站非法獲利百余萬

2020年09月03日07:5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男子搭建3個色情導航網站 非法獲利百余萬

“淨網2020”專項行動以來,徐州警方積極整治網絡違法犯罪生態,嚴打各類網絡違法犯罪行為。9月1日,徐州鼓樓警方公布近期偵破的一起以盈利為目的傳播淫穢物品案。該案嫌疑人王某,在短短8個多月的時間,就通過在色情導航網站上打廣告非法獲利100余萬元。

今年6月份,徐州鼓樓網安大隊通過網上巡查中發現,某導航網站上面存在大量的淫穢色情視頻,還有上百個色情網站及色情APP鏈接。

徐州市鼓樓公安分局網安大隊副大隊長張爽說:“這是一個大型黃色導航網站,同時它裡面又有上百個小的網站,也都是黃色網站。”

嫌疑人在境外租賃服務器,搭建淫穢色情導航網站。為了吸引人氣,嫌疑人在其網站上發布了許多免費可以觀看的淫穢視頻,吸引更多的色情網站和賭博網站在其導航網站上投放廣告鏈接,從而獲得不法收益。

民警調查發現該黃色網站所有的收入指向了同一張銀行卡,且這張銀行卡多次有ATM機取現的記錄,均在安徽省淮北市。

8月初,民警隨即趕往安徽淮北,在嫌疑人的住處將其抓獲。經審查,民警發現該嫌疑人共計搭建了3個淫穢導航網站。

民警從后台統計發現每個導航網站的日均訪問量大概在4萬人左右,嫌疑人王某從去年年底至今,共非法獲利100余萬元。

嫌疑人王某涉嫌傳播淫穢物品罪,9月1號,徐州鼓樓警方向檢察機關對提請逮捕,相關案件仍在進一步辦理中。

(編輯/齊小華 通訊員/吳非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