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鄴舉辦專場活動 助新型研發機構與人才對接

2020年09月04日14:2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建鄴區副區長、建鄴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楊波(右)與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副校長戴躍偉為建鄴區新型研發機構研究生見習基地揭牌 建鄴區科技局供圖

人民網南京9月4日電 (記者朱殿平)4日上午,南京市建鄴區舉辦新型研發機構對接十大高校研究生專場活動,推動用人主體與研究生培養單位面對面對接,促進見習崗位與研究生個體精確化匹配。建鄴區新型研發機構研究生見習基地也同步揭牌。

當天共有15家建鄴區內的新型研發機構參加了活動,發布了514個見習崗位。現場還邀請了南京大學、東南大學等10所省內外高校、30余名碩士博士研究生到場咨詢對接。建鄴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發布並解讀了見習政策,建鄴區科技局推介了區內新型研發機構開發的見習崗位。為提高人崗匹配度,該區還將各家新型研發機構開發的各類見習崗位在雲端上線。

“作為一家智能醫療跨學科研發機構,疫情期間,我們的業務激增,非常渴求人才。”南京泓圖人工智能技術研究院院長段連元告訴記者,因為行業原因,他們人才招聘的門檻較高,過去單靠企業自身的力量很難招到合適的人才,“我們之前面試了50多人,符合條件的較少。這次有政府牽線、高校支持,實現了精准對接。”他表示,目前企業已經與部分高校進行了直接對接,並准備了十多名導師,為迎接人才做好充分准備。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建鄴區新型研發機構服務月系列活動之一。建鄴區科技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推動研究生見習為切入,以新型研發機構建設為重點,提高見習人崗匹配度,落實兌現好見習政策,做好后續跟蹤服務,力爭幫助更多的研究生留在新型研發機構,打造創新創業高地,完成好“六穩”“六保”任務。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