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港出台新規:港航企業和人員守信將激勵

2020年09月05日11:3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9月3日,張家港海事局聯合張家港市交通運輸局、張家港市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共同發布《關於對港航企業和從業人員實施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的通告》。《通告》針對在張家港港從事港口、水路運輸經營,並經認定為守信聯合激勵名單(紅名單)、失信聯合懲戒名單(黑名單)的市場主體及從業人員,海事管理機構和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可以給予相應的激勵或懲戒措施,同時可通過張家港市信用辦提請市稅務、財政、市場監管、金融等相關部門在政府資金支持、採購招標、資質審核、市場准入、評優評先等方面應用紅黑名單信息,開展聯合激勵與懲戒工作。

張家港海事局局長宋儒卿說,《通告》的發布,將進一步規范港航企業和從業人員的市場行為,推動海事信用體系與地方信用體系的對接,營造誠實守信的市場環境,推動張家港港口安全、綠色、便利高質量發展。

宋儒卿還介紹,張家港海事局高度重視海事信用體系建設工作。今年以來,該局通過成立信用監管體系建設領導小組,印發《關於做好監管領域信用體系建設的通知》,穩步推進信用管理相關工作。一是搭建信用管理信息化平台,在張家港港口綜合服務平台開發信用監管模塊,實現信用等級結果多方提醒和制約。二是綜合運用信用監管體系,推進轄區干散貨船高質量選船,深化危化品貨主(碼頭)高質量選船機制,實施船舶污染物作業單位“紅黃黑”名單管理,對114艘次危化品船舶不予通過,評估C級干散貨船16艘次。三是加強宣傳引導。組織召開全市港口企業信用管理座談會,進一步發揮港口共同體作用,全市27家碼頭單位共同提出“張家港港口(碼頭)實施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宣言”,並作出承諾共同打造誠信張家港航區。四是推動建立聯合懲戒機制。積極走訪張家港市發改委(信用辦)和張家港市交通運輸局,建立完善相關工作機制,加強信息通報,結合張家港港實際,就加強港航企業和從業人員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的要求作出通告。

宋儒卿表示,下一步,該局將繼續貫徹落實江蘇海事局關於海事監管領域信用體系建設的要求,加強與地方相關部門合作,強化實施效果跟蹤評價,提升聯合激勵和懲戒的效能,不斷改善執法環境與信用環境,形成海事系統融合互動、政府部門協同聯動、港航行業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陳超)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