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火箭兵接未婚妻路上遇火災 見義勇為協助救火

2020年09月06日17:3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臨危不亂!火箭兵接未婚妻路上遇見火災,見義勇為協助救火

  前兩天,南通一處作坊起火,一位路過的軍人主動向消防救援人員請戰,奮戰兩小時將大火扑滅后卻悄然離去。這幾天,南通消防在網上發布視頻,尋找這位可愛的解放軍戰士。9月5日,我們終於找到了這位英勇救火的兵哥哥。

臨危不亂!火箭兵接未婚妻路上遇見火災,見義勇為協助救火

  今年28歲的耿潔楠是南通人,他是火箭軍某部的一名戰士,已經在部隊服役10年。前幾天他休假回家,准備和女友去領結婚証。8月31日晚上9點鐘左右,耿潔楠乘車經過江通線長林橋附近時發現火情。

  火箭軍某部隊戰士耿潔楠說:“我晚上去火車站,接從武漢過來的女朋友。我發現這邊出現了熊熊大火,作為一名軍人,責無旁貸、義無反顧地沖上前。”

臨危不亂!火箭兵接未婚妻路上遇見火災,見義勇為協助救火

  耿潔楠憑借著臨危不亂的軍人素養,在保証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協助消防員鋪設水帶,運送手抬泵到后方供水。兩個多小時后,在耿潔楠和消防隊員的共同努力下,火勢得到了控制,現場無人傷亡。

  南通市通州區消防大隊先鋒專職隊中隊長邵宇杰說:“結束的時候,看到他連外套都脫掉,全身的衣服都濕透了。”

臨危不亂!火箭兵接未婚妻路上遇見火災,見義勇為協助救火

  大火被扑滅后,耿潔楠就悄然離去。記者了解到,起火位置上方有電線,旁邊有民宅,若不及時採取措施,極有可能造成電線熔斷,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由於當時火情緊急,耿潔楠根本來不及和女友解釋。不過得知事情原委后,女友並沒有責怪他,前幾天兩人已經領取了結婚証。

  耿潔楠的妻子蔣雨聞說:“他最開始發消息說是過來接我,我在火車站門口等。后來跟他發消息就沒回我了,等到12點多,他才接到我。因為他是一個軍人,當時選擇他的時候,也要百分百地尊重和理解他。”

  (馮錚煒 任真 董路 南通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