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區中國(南京)軟件谷亮相2020服貿會

2020年09月07日13:14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軟件谷亮相中國國際服貿交易會

  本報訊(通訊員 庄雷 林園園 融媒體記者 於潔塵) 本月4日—9日,2020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在京舉行,雨花台區中國(南京)軟件谷作為江蘇交易團重要參展機構精彩亮相。軟件谷此次聯合了頭部科技企業,帶來一批國際領先的科創產品,通過“一展一會”(企業形象展、專題推介會),向國內外展示服務貿易發展成就和成果,引發各界“圍觀”。

  作為全國首批、江蘇唯一的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雨花台區中國(南京)軟件谷在會上舉行的專題推介會,深化了國際交流與合作,邀請了INFOSYS集團、AVANT AGENTS集團等世界500強和財富2000強企業高管、國內知名軟件企業代表近200人參會。

  軟件谷管委會主要負責人對軟件谷進行了主題推介,應邀嘉賓共同為軟件谷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的建設拉下啟動杆。軟件谷多家頭部企業紛紛參展,包括浩鯨雲、硅基智能、華捷艾米、睿悅信息、擎盾等。

  參展企業的“強大實力”,是雨花台區科創發展勢頭強勁的縮影。南京是中國首座軟件名城,軟件谷則是其中的核心區、標志區、示范區。軟件谷目前已躋身國內千億級軟件園區前三甲,去年實現軟件業務收入1800億元,集聚了華為、中興等涉軟企業2900余家,軟件從業人才近30萬人。這些企業中,世界500強及世界軟件百強企業等共15家,中國軟件百強、互聯網百強及電子信息百強企業共32家。今年底,軟件谷軟件業務收入將突破2100億元。

  雨花台區是國家雙創示范基地,是國家第二個中國軟件名城示范區。今年4月,軟件谷成為全國首批、江蘇唯一的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瞄准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產業再次高位起跳,雨花台區搶抓南京“四新”行動機遇,軟件谷瞄准關鍵核心技術突破,著手組建基礎軟硬件、工業控制、金融安全三大信創產業攻關基地,挂牌成立了南京市信創產業園。

  下一步,軟件谷將圍繞信創產業產業鏈,打造以基礎軟硬件、工業軟件、金融軟件、信息安全等為主的一批信創中心,建設航天科工信創產業總部、操作系統、金融軟件等信創產業園區,力爭5年內形成1—2個百億級產業特色園區。

  第十六屆軟博會上,雨花台區同樣帶來“精彩”。軟件谷攜手部分企業現場進行了展示,展品包括機器人、VR體感互動、無人機等,同時邀請浩鯨科技(阿裡)、亞信軟件、富士通南大等30家知名企業及區對口單位設立獨立展台。雨花台區同時開設“雲上軟件谷”展區,組織了約500家企業參加。此外,軟件谷還牽頭組織了LINK UP+網絡安全峰會、第三屆中國核心技術創新發展峰會、“5G引領新基建、賦能行業新應用”高峰論壇3場論壇(峰會)。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