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個自籌資金翻建危房項目歷時六年獲批

2020年09月07日07:42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歷時六年正式獲批!南京首個自籌資金翻建危房項目施工在即

作為南京市首個由產權人自籌資金翻建的危房改造項目,位於南京市虎踞北路4號的05幢樓一直備受關注。在運作了6年之后,這處翻建項目成功領取規劃許可証,正式進入施工階段。

位於江蘇省南京市虎踞北路4號05幢的房屋為磚木結構,建於20世紀50年代,佔地1800平方米,兩層樓共有4個單元26戶居民。2014年,虎踞北路4號05幢被鑒定為C級危房,即部分承重結構承載力不能滿足正常使用要求,局部出現險情,構成局部危房。從前期籌備、危房鑒定到拿到規劃許可証,該項目已經走了6年多。

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發布行政許可決定書顯示“經本行政機關審查,符合南京市總體規劃及相關法律、法規、政策和規劃條件規定,依法予以許可。”這就意味著該項目正式進入工程階段。目前,記者看到4個單元的拆除工作也已經全部完畢。

記者了解到,此次危房翻建不僅出於對危房安全的考慮,還特地綜合了居民們的意見,房屋戶型都有了很大的改善。為了讓每戶居民都住得舒服,翻建后的樓將在南京市危房治理翻建模式的“原址、原面積和原高度”的基礎上,將以前的一梯三戶變為一梯兩戶,由過去的四個單元增加為六個單元。“我們做到了24戶,每一套房子都是兩間房間朝南,三室的一個朝北,把廚房廁所放在了北面,利於大家生活。”牽頭人張玉延說。

目前26戶居民都在外租房或投住親戚家,張玉延告訴記者,如果一切順利的話,2020年年底,虎踞北路4號05幢的戶主們有望順利回家。

(來源:《零距離》記者/何畔 編輯/玉潔)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