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揚州世界園藝博覽會會徽和吉祥物發布

2020年09月07日17:1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世園會會徽吉祥物發布 董輝攝

人民網揚州9月7日電(張玉峰)7日上午,2021揚州世界園藝博覽會會徽、吉祥物揭幕儀式在揚州舉行。江蘇省副省長趙世勇,中國花卉協會副會長趙良平,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諸紀錄,揚州市委書記夏心旻,揚州市長張寶娟,江蘇省農業農村廳總農藝師唐明珍,揚州市委常委、儀征市委書記王炳鬆共同為揚州世園會會徽和吉祥物揭幕。

揚州世園會會徽“綠楊夢雙花”以揚州雙市花芍藥、瓊花為設計要素。瓊花,質地如玉,代表純潔,形似八仙聚合,代表和美,體現“維揚一枝花,四海無同類”的城市個性﹔芍藥,享有“東方第一情人花”美譽,代表吉祥、富貴。瓊花、芍藥交相輝映,同心共圓,花約全球,表達了世園會“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與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追求。

吉祥物“康康·樂樂”造型活潑、形象可愛,有機融合了傳統民族服飾和大運河、芍藥花的揚州元素,代表了“綠色城市,健康生活”的辦會主題以及對兒童健康、快樂成長的共同關注,並宣示合力建設美麗、健康中國揚州樣板的美好願景。

人民網獲悉,揚州世園會園區總佔地面積230公頃,總體呈現“一軸、兩脈、五心、八片區”的空間結構,即以園藝夢想主軸貫穿南北入口,以水系藍脈和園藝景觀綠脈串聯東西片區,以國際館、中國館、演繹館(開閉幕式館)、園冶園、碧雲村為承擔主要展覽功能的五大核心景點,設置了入口服務區、國際園藝展區、國內園藝展區、江蘇園藝展區、企業園藝展區、生活園藝展區、生態休閑區和林蔭休憩區等八大片區。目前,揚州世園會已成功邀請到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澳門,法國奧爾良、荷蘭布雷達、美國聖安東尼奧、日本奈良以及國際竹藤組織、世界月季聯合會等50多個城市、企業或國際組織參建室外展園。

據悉,2021揚州世界園藝博覽會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花卉協會和江蘇省政府共同主辦,揚州市人民政府承辦,本屆世園會以“綠色引領城市,園藝升華生活”為辦會理念,將於2021年4月8日至10月8日在揚州儀征棗林灣舉行。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