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宜興中梁地產房屋交付一年半 多部電梯罷工

2020年09月07日17:04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又是宜興中梁地產!房屋交付一年半 多部電梯出現罷工現象丨解憂幫

荔枝新聞訊 前段時間,解憂幫報道了無錫宜興“中梁壹號院”梅雨季地下車庫灌水的事。上周,無錫錫山區市民反映,中梁地產開發的“四季景苑”小區,原名“中梁首府壹號”,剛交付一年半,就出現多部電梯因陽台進水、機坑滲水、排水不暢等原因,不同程度出現罷工現象。

多重漏水導致絕大多數電梯出現故障

據了解,中梁地產開發的四季景苑小區共有25棟樓,其中22棟是洋房,另有3棟是高層。李俊濤是四季景苑小區的電梯維保工作人員,他告訴記者,梅雨季期間,由於一下雨電梯機坑就灌水,他和同事不得不搶在機坑灌水前,爬上每棟樓的頂樓,把電梯停在那裡,等雨停了再爬上去將電梯恢復使用。

無錫市錫山區市場監管局介紹,電梯是檢驗合格的,安裝也符合相關規范。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電梯一下雨就無法使用呢?江蘇省特檢院無錫分院電梯檢驗一部部長趙迎龍介紹,交付時,電梯陽台隻有1.2米的防墜落圍欄,電梯故障的原因之一是由於下雨的時候,雨水被風刮進了半開放的電梯陽台,進而流進電梯井所致。

經過專業維保人員打開電梯門后,趙迎龍介紹,之前電梯門口的陽台並非全封閉,雨水流到了電梯門的金屬構件上,這個黑色顯示區域都是金屬材質的,會發生不同程度的鏽蝕,包括電氣觸點,以及機械滑動的軌道。

就在記者採訪的時候,正好下起了一陣急雨,盡管陽台上半部分已經加裝了窗戶,但由於窗戶沒關,僅僅幾分鐘,陽台地面就已經積了一層水。物業經理曹鬆趕快關上了窗戶,曹鬆介紹,快下雨的時候,他會安排保安和保潔阿姨逐層關閉窗戶。

隨后,記者又來到負一層,電梯維保人員打開機坑后,可以清晰看見機坑內的金屬護板的鏽蝕痕跡幾乎和電梯門的底部齊高,大約1.5米。此外,即便是開發商已經進行過整改,機坑的底部仍然還有一公分左右的積水。

電梯維保工作人員介紹,進水的另一個原因是由於機坑內防水沒有做好,導致了滲漏。目前,開發商已經對滲漏的位置進行了注漿處理。

除了陽台進水、機坑滲水,地下室排水不暢、積水流進機坑也是一個原因。

周方浩是無錫市錫山區住建局質量監督站的工作人員,他告訴記者:“地下車庫和自行車車庫上面,水順著排水溝往下排,水流不能及時地排出去,導致大雨天,水溢出來之后,順著排水溝,倒灌進電梯井。”

市場監管部門已立案查處 電梯維修資金仍未到位

據了解,在市場監管部門和住建部門的督促下,開發商已經進行了維修整改,但據維保工作人員介紹,整改效果仍然需要大雨的檢驗。同時,維保人員還介紹,前期維保公司搶修墊付的十多萬元,以及需要更換電梯泡水零部件所需的80萬元,開發商還未進行支付。

無錫市錫山區市場監管局副局長謝旭東告訴記者,開發商不採取措施的行為,錫山區市場監管局已經立案查處。“對這樣的查處行為,也會上傳省市場監管局的信用監管平台。”

與此同時,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特種設備安全監察處副處長許綱也表示:“要求屬地的市場監管部門,對電梯的使用單位,對他們在特種設備使用方面的違法行為,進行立案查處,要求加快辦案進度,督促使用單位切實履行起安全主體責任,確保電梯安全可靠的運行,保証業主正常的日常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督辦中,開發商中梁地產自始至終沒有露面。

編后

一家企業要想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負責任是最重要的品質之一。對購房者負責任、對房屋質量負責任。面對明顯安全隱患,卻不採取必要措施,以后誰還敢買你的產品呢?對於當地監管部門的調查結果,我們還將持續關注。

(來源:江蘇公共新聞頻道/唐祺 楊榮 編輯/趙夢琰)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