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作為伙伴城市亮相軟博會 王暉致辭

2020年09月08日15:26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2020中國(南京)國際軟件產品 和信息服務交易博覽會開幕

昨天上午,2020中國(南京)國際軟件產品和信息服務交易博覽會在南京國際博覽會議中心開幕,南通作為新一屆伙伴城市亮相展會。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副省長馬秋林,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司長謝少鋒等出席開幕式。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暉在開幕式上致辭。

王暉說,當前,南通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多重國家戰略於一身,肩負著打造江蘇發展新增長極的歷史使命,正加快邁向跨江融合發展的新時代。今年上半年我市地區生產總值增長2%、列全省第二,總量位居全國第18位,已經站在GDP過萬億的門檻上。他指出,南通大力推進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駛入“高速通道”,建成國內首個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二級節點2.0版本、注冊企業數超過全省總數90%﹔數字創新孕育“動力之源”,以最好平台、最優資源助力數字經濟發展,大力推進南通創新區等載體建設,設立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專項資金,出台高含金量的“人才政策”,一批高端研究機構加快落戶﹔數字活水賦能“城市治理”,成立全省首家市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運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推動數據資源協同共享,實現“一個中心管全域、一個號碼管受理、一支隊伍管治理”,營商環境排名全國經濟活躍城市第二位,將為數字經濟發展提供優質“土壤”。他希望進一步加深與各方交流合作,真誠邀請企業精英、優秀人才到南通創新創業、投資發展,共享高質量發展新機遇、共拓數字經濟“新藍海”。

在隨后舉行的全球軟件產業高峰論壇上,中天科技集團總裁薛馳帶來《創新·融合·賦能,為工業互聯新生態筑基》主題演講。

開幕式前,張敬華、馬秋林、謝少鋒、王暉共同為南通城市館開館,並參觀了南通展區,感受我市軟件與信息服務業發展、信息技術應用創新成果以及城市傳統文化。

南京軟博會自2005年創辦以來,已連續成功舉辦了15年,成為我國規模最大、國際化程度最高、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性軟件和信息服務業展會之一。

市委常委、秘書長、副市長姜東,副市長王洪濤,市政府秘書長陳俊參加活動。(記者盧兆欣 劉璐)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