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軟博會閉幕 簽約102個項目總投資380億

2020年09月09日17:02  來源:南報網
 
原標題:2020南京軟博會閉幕!102個項目簽約,總投資380億

  隨著一批重大項目的落筆簽約,今天,2020中國(南京)軟博會落下帷幕。

1

  9月9日上午,2020中國(南京)軟博會閉幕式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舉行,一大批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智能制造、物聯網、無人系統等項目集中簽約,達成簽約項目102項,總投資達到380億元。

  超過6萬名觀眾參與本次軟博會

  本屆中國(南京)軟博會以“數字經濟、智創未來”為主題,通過展示、論壇、交易、人才招聘等系列活動,充分展現5G、雲計算和大數據、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新模式、新技術、新產品,體現信息技術與制造業、現代服務業、農業、教育融合發展最新成果和應用案例。同期舉辦了1場主題活動、1場創新創業活動、1場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和10多場專題活動。

  據組委會統計,有超過6萬名觀眾參與本次軟博會,其中專業觀眾、企業用戶比例超過50%。

2

  圖片來源:軟博會官方攝影隊

  與往年不同的是,因為疫情的原因,本屆軟博會利用雲平台、大數據、互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打造雲上軟博會平台,開展雲會議、雲對接、虛擬展台、非接觸式互動體驗等多種形式的線上展示、交易活動。

  102個項目簽約,總投資超380億

  在為期4天的展會中,共有1000多家企業參展參會,展覽總面積達8萬平方米。多家軟件和IT企業的最新產品也在本屆軟博會上一一亮相,展出的創新產品中,有兼具充電上網翻譯三合一功能的“旅行神器”﹔有可以在城市規劃落地前,像搭積木先預演的“虛擬城市”﹔江蘇金恆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現場發布了有具備攝像頭模塊、傳感器模塊、智能語音控制的“智能安全帽”等等,都讓來到現場的觀眾大飽眼福,彰顯了“軟件名城”的數字經濟硬實力。

3

  圖片來源:軟博會官方攝影隊

  軟博會期間,中國軟件名園建設工作座談會、“創·未來”軟件及科技創新產品發布會、“5G引領新基建賦能行業新應用”高峰論壇、2020年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標准宣貫大會等一系列活動同期舉辦。

  本屆中國(南京)軟博會達成達成簽約項目102項,總投資達到380億元。一大批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智能制造、物聯網、無人系統等項目集中簽約。南京市各區、軟件園區和企業也積極利用軟博會契機,開展招商引資和項目洽談,加快簽約項目的落地建設。

4

  圖片來源:軟博會官方攝影隊

  寧夏將成為南京軟博會的首個伙伴省

  閉幕式上,南通與寧夏自治區進行了軟博會伙伴地區交接。

  今年的伙伴城市南通市通過充滿城市特色的展覽和系列主題活動,充分展示了“江海明珠”的城市形象和產業實力。明年,寧夏回族自治區將成為南京軟博會的首個伙伴省,與南京軟博會組委會一道,共同高標准舉辦下屆展會。

5

  圖片來源:軟博會官方攝影隊

  軟博會

  明年再見

  南報融媒體記者 徐寧 錢建芬/文 顧雯婕/視頻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