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11樓突然墜下3把刀 所幸未傷及路人

2020年09月10日15:51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11樓突然墜下3把刀……

高空掉落的三把刀。(江海雅苑居民提供)

11樓突然掉下3把刀!這樣的恐怖一幕,就發生在海安市李堡鎮江海雅苑小區。幸運的是,3把明晃晃的刀從高空直接掉落在水泥地面,而未傷及過往路人。昨天下午,本報記者從海安警方、轄區村委會、當地業主等多方進行了採訪,了解到此事的詳細經過。

嚇人!天上竟然掉刀

天上突然掉下3把刀,你怕不怕?昨天下午,李堡鎮江海雅苑小區的張先生等幾位業主,向本報熱線85110110反映,“8日下午,大概是3點多鐘,3把明晃晃的刀從3號居民樓的樓上突然掉落,先后砸在水泥地上,附近經過的居民嚇傻了!”

江海雅苑居民小區,位於海安市李堡鎮江海路88號、李堡廣播電視站西側,是當地開發的商品住宅。

接到報料后,記者立即聯系海安市公安局李堡分局及李堡鎮李堡村村委會,獲悉涉事居民已就此事件作出檢討,目前事件詳情,警方仍在調查之中。

承認!居民已做檢討

“我當村委會主任已經好多年了,也是頭回聽說這樣的事。”負責協助警方調查此事的李堡村村委會主任蔣海東介紹,“接到反映后,我們立即趕到事發地,展開實地調查。據涉事居民解釋,8日下午突刮一陣大風,其廚房窗戶未關好,導致刀架被吹倒,3把刀從高空掉落。他也就此事向物業作了檢討。”

蔣海東告訴記者,涉事居民所言只是目前初步了解的情況。目前警方調查焦點在於:事發時家中有沒有人?到底是有意還是無意?最終的調查結論將鑒定此事件性質。“萬幸的是,這3把刀沒傷及行人,否則后果不堪設想。”蔣海東心有余悸。

現場圖片顯示,3把刀都是新刀,其中,兩把是菜刀,一把是刀身較窄的水果刀,且看上去很鋒利。這樣的刀倘若刺中路人,非死即傷。

徹查!警方已經介入

昨天下午,海安一位民警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根據即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的《民法典》有關規定:從建筑物中拋擲物品或者從建筑物上墜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損害的,由侵權人依法承擔侵權責任﹔經調查難以確定具體侵權人的,除能夠証明自己不是侵權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給予補償。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補償后,有權向侵權人追償。情節較輕的按照治安管理進行處罰,情節嚴重的涉嫌構成故意殺人罪、故意傷害罪,以及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論處。”

在全國各地發生的一系列高空拋物事件,已造成不少惡果。江海雅苑業主希望各方將此事一查到底,消除隱患。

“這起事件的發生,是個很大教訓。”蔣海東說,“今后,我們將查漏補缺,配合警方加強治安監督。”

本報記者周朝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