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啟東補民生短板 20所幼兒園全新啟用

2020年09月11日07:3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啟東補民生短板從娃娃抓起

碧桂園幼兒園內綠草如茵,園內遍植各色果樹,可以讓孩子們探尋自然奧秘、感受春華秋實﹔百杏幼兒園精心繪制了二十四節氣與傳統節日的牆文化,每一層樓梯都能“說話”﹔近海幼兒園採用了全電廚房,烹飪無明火,空氣更加清新……新學期一開學,啟東市城鄉又有20所幼兒園全新開園迎接小朋友,入園幼兒5619人。這20所幼兒園的開園,有效破解了該市幼兒“入園難”“入園遠”問題,使幼兒教育更加優質、均衡、便民。

有鑒於歷史形成的優質幼兒園相對不足、園舍安全隱患較多的民生短板,啟東市從娃娃抓起,把學有優教作為補齊民生短板的重中之重。2018年,啟東市委、市政府明確提出,用3年時間全面消除幼兒園園舍安全隱患、全面完成園舍高標准改造,並確定了60所幼兒園的全面改造方案,其中新建37所、加固23所。市政府成立了專門領導小組,創新建立健全了聯審快批、“一園一案”、容缺審批等一系列專項工作制度。市相關部門和各區、鎮密切配合,確保了工程項目按時、按質順利完工。目前,該市已累計投入建設資金12億元,有37所幼兒園已完成改造並投入使用。其余的23所幼兒園將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改造。 (啟 笛)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