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紫東地區赴深圳招商推介 簽約項目總投資額超370億

2020年09月12日17:2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推介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京9月12日電 11日下午,中國·南京紫東地區高質量發展(深圳)推介會江寧區“產業鏈”創新升級專場在深圳舉行。據悉,當天共簽約了25個項目,總投資額達376.4億元。

活動現場專題發布了南京紫東地區發展藍圖和投資環境。南京市委常委、江寧區委書記李世貴表示,南京擁有大灣區企業扎根發展的“好生態”,紫東地區擁有大灣區各界精英大展宏圖的“好前景”,特色“產業鏈”擁有大灣區各界朋友共創未來的“好機遇”,此次活動就是要邀請大灣區的企業家、創新創業精英,積極開展“大灣區總部+南京基地、大灣區創意+紫東創新、大灣區實力+紫東實體”等多領域合作,以此開創更多“大灣區研發+南京生產、大灣區機構+紫東招商、大灣區智慧+紫東項目”的共贏果實。

活動中,南京市投資促進局局長黃成文作了紫東地區投資環境推介。據悉,為深入落實南京“創新名城”“美麗古都”建設工作,南京正著力打造紫東科創大走廊,將紫東地區打造為充滿現代感、科技感的“未來之城”和南京數字城市建設的示范樣板,繪就未來南京城市發展的美好藍圖。

憑借完備的產業鏈和優良的營商環境,活動當天共簽約了25個項目,總投資額達376.4億元,包括泛威數字科技項目、超低溫和超高功率特種鋰電池項目、大普微電子總部項目等。其中,重大產業項目12個,包括老虎工業互聯網產業園項目、智慧家居健康門窗系統項目、鼎山5G智能硬件項目等,總投資219億元。此外,江寧開發區、麒麟科創園、江寧高新區、濱江開發區等4大園區還分別與2家駐深高校校友會簽訂戰略合作,為產學研交流與合作搭建橋梁。

華為政企雲常務副總裁王彤還為紫東地區和江寧做了現場“代言”,當起了“招商大使”,結合落戶的華為沃土工廠項目運營情況,邀請大灣區企業同行共同投資興業,享受一流的營商環境和政務服務。

據悉,江寧依托南京市紫東崛起戰略,明確了打造軟件和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智能制造裝備、集成電路、智能電網、軌道交通、綠色智能汽車等八條產業鏈,產業鏈鏈長由區領導擔任,一條產業鏈、一位區領導、一個工作專班、一位專班負責人,聚力打好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為推動南京制造邁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貢獻江寧力量。(魏元 俞金金 顧姝姝)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