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東打造“飛地”孵化器 推動招商引才前置化

2020年09月13日16:2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9月13日電 近日,江蘇如東經濟開發區與深圳市物聯網協會、深圳市蜂群產業服務集團(XHUB超級加速器)專業團隊聯合打造飛地孵化器——深圳如東創新中心。“這是如東縣深化‘滬深孵化、如東轉化’人才招引、產業培育新模式,深度鏈接長三角、珠三角創新資源富集地,全新打造的第五個‘飛地’孵化器。產業招商、人才招引的前置化,為我們開辟了一條更深入、更長效的區域合作新路徑。”如東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楊忠表示。

據介紹,深圳如東創新中心位於深圳南山區,毗鄰中興、創維、TCL、康佳、長虹等新一代信息技術領域知名企業,將為如東縣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發展帶來更多機遇。該中心集企業科創中心、項目孵化培育中心、雙招雙引對接中心於一體,創新打造了該縣經濟開發區離岸招商、異地孵化、產業協同和區域產業集聚的復合平台。作為如東在深圳的招商引智樞紐,該中心將圍繞如東經濟開發區主導產業,充分依托深圳蜂群產服集團產業加速器功能,對接國內外項目鏈、人才鏈、技術鏈與產業鏈,貫通如深兩地優勢,深度匯聚各類創新要素、產業資源,通過完善的孵化體系,為如東吸引優秀人才,培育優質項目,推動產業集群發展。

近年來,如東不斷探索“飛地”孵化新模式,聚焦生命健康、半導體設備和材料、智能裝備制造、電子信息等縣域重點產業,先后在上海張江國際醫學園區、上海康橋先進制造園、深圳福田289數字半島、上海金橋產業園等地建立“飛地”投孵平台,目前已建成生命健康產業園、泛半導體產業園、智能機電產業園等一批高品質專業園區,承載孵化項目落地產業化,在孵項目22個,落戶轉化項目4個,在談儲備項目15個。(王繼亮 朱愛梅)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