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小學生收到鐘南山回信:恰同學少年,期投身杏林

2020年09月14日14:16  來源:成都商報
 
原標題:9歲小學生收到鐘南山回信:恰同學少年,期投身杏林

  鐘梓橦收到鐘爺爺的回信和簽名照激動不已

  鐘梓橦寫給鐘爺爺的信

  “恰同學少年,願風華正茂;期投身杏林,更以行証道。”

  9月6日,四川師范大學實驗外國語學校小學四年級一班的鐘梓橦收到了鐘南山爺爺的回信。那是他等待了數月的回信,拿到信的那一刻,他激動得語無倫次,他告訴家人,自己以后要像鐘爺爺一樣,成為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而前提是,考上理想的大學,當一名醫生。

  真誠!

  希望鐘爺爺保重身體

  9歲男孩提筆寫信

  今年疫情期間,9歲的鐘梓橦在家上網課。年初,一張1月中旬“84歲鐘南山院士乘高鐵趕往武漢”的照片火遍網絡,照片中,84歲的鐘南山滿臉疲憊地坐在前往武漢的高鐵上閉目養神,結合當時緊張的疫情形勢,讓不少人心酸又敬重。

  鐘梓橦也看到了這張照片,對鐘爺爺產生特別的崇拜之情,“媽媽,我們家族裡竟然還有一位這麼厲害的爺爺。”他說看到鐘南山爺爺那麼累、那麼辛苦,就想給他寫信,希望他能注意身體。

  鐘梓橦的媽媽告訴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她最初以為兒子只是說說而已,但在兒子兩次向她表達出想要寫信的想法后,4月4日,她幫助兒子找到了鐘南山爺爺的工作地址,並寄出鐘梓橦親筆寫下的信。

  信中,鐘梓橦寫道:“從武漢的疫情發生后,我才知道我們家族有一位在醫學界赫赫有名的您——我爺爺,在疫情發生初期您建議沒有特殊情況不要去武漢,但是1月18日,您逆行去了武漢,不顧個人安危投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去。那張您坐在高鐵上睡著的照片深深打動了我,爺爺您要保重身體啊……我也想像您那樣成為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絕不給我們‘鐘’家臉上抹黑。”

  在信的最后,他也表達了自己的想法,想要一張鐘南山爺爺的簽名照和回信。

  梓橦媽媽說,兒子把信寄出后,就天天盼著回信,每隔兩三天就要去樓下信箱看一遍。每當看到空無一物時,會有些失望地說:“爺爺會不會沒有收到信呢?”

  媽媽安慰鐘梓橦說,正值疫情防控時期,鐘爺爺要開新聞發布會,還有那麼多團隊要帶,可能沒有看到。梓橦說:“沒事的,我知道鐘爺爺忙,他有空的時候一定會看到的。”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