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如東85后小伙:敬業奉獻有信念有擔當

2020年09月15日22:0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銅合金貫通地線生產線”獲第九屆國際發明展上“發明創業獎·項目獎”銀獎、“光纖預制棒專用車床”獲高新技術產品認証、獲得發明專利20項、江蘇省十佳文明職工、江蘇最美抗疫職工、江蘇省勞動模范……江蘇如東中天智能裝備有限公司技術總監徐魏魏既是技術能手,又是勞動模范,近期被推選為當地敬業奉獻先進典型。

今年34歲的徐魏魏對此表示:“這些都源於自己的信念和擔當,隻要你懷有愛崗敬業的初心,一定能干出一番作為。”

春節期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口罩極為緊缺。徐魏魏對同事們說:“疫情當前,我們能做什麼呢?”“做口罩機?”“我們也做口罩機!為社會承擔一份自己的責任。”說干就干,徐魏魏帶領同事們自主研發了從切割下料、車加工到裝配、焊接的全流程。

設計圖紙是關鍵的第一步,大家一起學習口罩生產工藝,分解設備動作,一步一步分析出設備原理,再通過觀察剖析出設備結構,從一條生產線到一個設備單體,到部件、零件甚至一粒螺絲釘,徐魏魏帶領團隊經過一周夜以繼日的分析研究,終於自主設計出一套完整的全自動口罩生產線圖紙。在加工及調試階段,徐魏魏吃住在車間,每天隻睡兩三個小時,以實際行動和自身實力實現了一次完美跨界。

當有人問及是什麼樣的信念讓他如此愛崗敬業時,徐魏魏說,公司是員工的保障,是員工的生活所依,更承載著全體員工的夢想。在他帶領下,其領銜的技術人員在不同領域中全面開花。“一個人掌握技術是不夠的,做技術不能固步自封。為提升大家的水平,我們在部門內部組織技術比武,鼓勵大家外出學習新的技術,分享新的設計理念及技術方案,為團隊不斷注入新的血液。”徐魏魏說。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