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一工地2人觸電身亡 涉事企業停工整頓

2020年09月16日19: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鹽城大豐一工地2人觸電身亡 官方通報:涉事企業停工整頓

  事故通報文件。截圖攝

  中新網鹽城9月16日電(記者 谷華)江蘇鹽城大豐區一樓盤施工現場發生觸電事故,造成2人身亡。16日,鹽城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發布通報稱,已責成該項目停工整頓,涉事企業在一定時間內不得在鹽城市范圍內參加招投標。

  9月9日21時左右,鹽城大豐區雍錦府6#、7#、12#-15#、17#樓工程項目施工現場,發生一起觸電傷害事故,造成2人身亡。

  經查,事故項目施工總承包企業是中城建第十三工程局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吳志明,安全員許根茂、張震宇、王志偉﹔專業分包企業是江蘇豐杰建設工程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陳成,安全員趙春桃﹔監理單位是江蘇偉業項目管理有限公司,項目總監理工程師彭岡。

  鹽城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通報稱,根據江蘇省住建廳《關於切實加強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蘇建質安[2020]75號)和鹽城市住建局《關於強化建筑施工安全生產事故責任追究的通知》(鹽住建建筑[2020]24號)等文件規定,自通報之日起停止中城建第十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江蘇豐杰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在鹽城市范圍內參加招投標資格180日、停止江蘇偉業項目管理有限公司在鹽城市范圍內參加招投標資格3個月。取消該項目各類評優評獎資格,取消上述事故企業和個人本年度各類評優評獎資格。

  同時,鹽城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要求,大豐區住建局要責成該項目立即停工整頓,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有針對性地採取有力措施組織整改,具備安全生產條件后方可按程序復工。同時,要加大監管力度,落實監管責任,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堅決防范和遏制各類建筑施工生產安全事故發生。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