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論文被嚴處!江蘇兩起論文造假被通報

2020年09月16日17: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9月16日電 (黃竹岩)科技部網站16日發布了《關於論文造假等違規案件查處結果的通報》,披露了一批共9起論文造假、違規使用科研項目資金等案件,其中涉及江蘇兩起,分別是南京醫科大學附屬蘇州醫院王貞、南京理工大學陸偉購買論文問題。

據通報顯示,南京醫科大學附屬蘇州醫院王貞為通訊作者的論文“Interleukin-36 receptor antagonist is associated with the progression of renal cell carcinoma”,系王貞委托第三方代寫、代投。南京醫科大學對王貞予以解聘,免去其腎內科主任,撤銷其腎內科黨支部書記,追回引進人才經費,取消其申報科技計劃項目、獎勵資格5年。

另一起案件中,南京理工大學楊余旺為通訊作者,南京理工大學在職博士研究生、淮陰師范學院陸偉為第一作者的論文“Data acquisition ad hoc network system based on wireless sensor”,系陸偉委托第三方代寫,陸偉未經楊余旺同意將其列為通訊作者並偽造通訊作者郵箱,楊余旺對文章發表不知情,在文章刊出后即要求陸偉立即撤稿。南京理工大學對相關責任人員作出處理,取消陸偉博士學籍、終止博士學習資格﹔給予楊余旺批評教育。依據查明的事實,取消陸偉申報或承擔國家科技計劃(專項、基金等)的資格5年。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