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長三角自駕游產業發展大會在常熟舉行

2020年09月17日17: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大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為深入貫徹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貫徹落實首屆長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協會聯席會議確定的《蘇州宣言》共識,響應中國旅游車船協會“文旅復興 自駕先行——振興全國自駕車旅居車旅游發展推廣活動”號召,9月17日上午,“首屆長三角自駕游產業發展大會·2020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節”在常熟會議中心開幕。

中共常熟市委副書記、市長焦亞飛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常熟市委、市政府大力推進文體旅融合發展,打造了以紅色游、綠色山水濕地游、藍色游、彩色長江游為主題的“四色”全域旅游品牌,成功創建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大力推進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創建。

江蘇省旅游協會會長張衛國在致辭中表示,舉辦本次大會,旨在研究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大背景下,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新階段,如何根據市場和廣大游客的新需求,推動自駕游產業的深度合作和高質量發展,使長三角的自駕游資源得到更好的開發和整合。他表示,希望通過本次大會的舉辦,激發更多的行業精英,加強對自駕游產業發展和長三角自駕游產業合作的探討與研究,推進自駕游產業區域化、品質化發展﹔也希望長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協會積極行動、主動作為,加強自駕游資源整合和聯動合作的路徑和方法,真正把長三角自駕游合作做成全國全行業的典范。

活動現場,主辦方公布了長三角10條精品自駕游線路、長三角10強自駕游俱樂部、長三角游客喜愛的十大房車露營地、長三角游客喜愛的十大房車品牌、長三角10名自駕房車露營達人等榜單,並為獲獎單位和個人舉行了授牌儀式。長三角三省一市自駕游俱樂部和美團、攜程、同程、途牛、驢媽媽五大電商以及常熟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簽署了自駕游客輸送及電商代銷合作協議,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河南省、福建省自駕游協會和江蘇省旅游協會自駕房車露營分會簽署了省際自駕游客源互送協議,各簽約單位將圍繞長三角自駕游產業開展密切合作,共拓自駕游客源市場。上海奉賢區、江蘇省常熟市、浙江省象山縣、安徽省歙縣被評為首批長三角自駕游示范目的地。

江蘇省旅游協會相關負責領導表示,隨著政府相關政策的不斷鼓勵,國內自駕游市場未來有很廣闊的發展空間,接下來,長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協會將積極發揮橋梁和紐帶的作用,著力促進解決自駕游中目前還存在的特殊問題,整合和盤活房車露營地、房車生產銷售、房車租賃資源,擴大營銷推廣規模,為自駕旅游市場注入新能量,以標准化助推自駕游與露營房車行業規范、健康、高質量發展。

開幕式當天,以“自駕江南 相約常熟”為主題的自駕房車嘉年華同時啟動。來自長三角地區的品牌房車生產企業、房車租賃公司等一百多輛房車匯聚沙家浜風景區,現場展示精品房車及露營裝備,讓廣大的常熟市民近距離感受房車出行的便利,體驗新的旅游出行方式,傳播旅游出行新理念。嘉年華期間還將舉行“百車千人游常熟”房車親子游、房車巡游、新品房車展、文創農副產品展銷等系列活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