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吳政隆會見拉美和加勒比國家駐華使節代表團

2020年09月18日07:4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婁勤儉吳政隆會見拉美和加勒比國家駐華使節代表團

9月17日,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在南京會見了拉美和加勒比國家駐華使節代表團。

婁勤儉、吳政隆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對駐華使節代表團來訪表示歡迎。在介紹江蘇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時,婁勤儉說,我們面對百年不遇的疫情沖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取得了抗擊疫情的重大戰略成果﹔同時,我們加快復工復產,推動經濟社會迅速恢復正常軌道,實現穩步增長,特別是外資投資保持增長,外界持續看好江蘇發展環境。中國同拉美和加勒比國家的深厚情誼源遠流長,習近平主席親自倡導和推動的“一帶一路”倡議,得到拉美和加勒比國家的廣泛積極響應,中拉友好交往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江蘇作為“一帶一路”交匯點,近年來與拉美多國不斷深化交流交往,在經貿、衛生、文化、體育等多個領域開展卓有成效的合作,雙方聯系越來越緊密,民心越來越近,情誼越來越深。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雙方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生動詮釋了“天涯若比鄰”和“患難見真情”。婁勤儉表示,全球化大勢不可逆,江蘇發展面臨許多新的重大機遇。我們樂意分享抗疫和推動發展的經驗,也非常歡迎各國企業來江蘇投資發展。我們願同拉美各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進一步凝聚共識,加強團結,深化合作,攜手開展國際抗疫合作,更好造福各國百姓,推動雙方關系邁上新的台階。

烏拉圭駐華大使盧格裡斯代表各國駐華使節對中方特別是江蘇在抗疫等領域對各國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對江蘇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表示祝賀。他說,江蘇科教發達、文化底蘊深厚,經濟社會發展有很多創新亮點,是美麗而又令人向往的地方。希望通過此次訪問,進一步增進拉美和加勒比國家與江蘇的相互了解,尋求更多合作機遇,不斷鞏固發展深厚友誼。

牙買加駐華大使丘偉基、厄瓜多爾駐華大使拉雷亞、巴巴多斯駐華大使杰克曼、秘魯駐華大使克薩達、多米尼克駐華大使查爾斯、蘇裡南駐華大使陳家慧、巴西駐華大使瓦萊、哥倫比亞駐華大使蒙薩爾韋、哥斯達黎加駐華大使德爾加多、古巴駐華大使佩雷拉、阿根廷駐華大使克萊科勒爾,委內瑞拉、薩爾瓦多、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多米尼加、巴拿馬等國駐華使節,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江蘇省領導郭元強、惠建林,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會見。(記者 耿 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