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暢通訴求渠道:服務零距離 助企解難題

2020年09月18日14:09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海門:服務零距離 助企解難題

“沒想到從海企通APP平台上遞交的難題,這麼快得到了解決。”昨日,海門開發區的南通恆金復合材料有限公司負責人說,現在可以按規定辦理新項目手續了,他們定將加快新項目建設。

海門鑫璐機械設備廠是南通恆金復合材料有限公司收購一企業后組建的新公司,今年,恆金公司利用現有廠區的閑置土地,追加投入,擴大規模,但由於原有企業沒有竣工驗收,新項目手續無法辦理。7月28日,恆金公司將這急需解決的問題通過海企通APP平台提交。海門區服務企業辦立即將企業問題和部門意見整理好,上報區高質量服務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8月25日,領導小組召開月度專題會辦會,專門就此問題進行會辦,並拿出了處理辦法,困擾企業的發展難題很快得到解決。

今年以來,海門區委區政府將高效服務企業作為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的重中之重,並將服務重點聚焦至企業發展的難題上。在線下挂鉤聯系、走訪調研企業的基礎上,海門建立了企業家微信群、服務熱線,今年4月份又開通了海企通APP平台,將微信端、電話端、APP端“三端融合”,架起了服務企業零距離快速通道。尤其是海企通APP平台是一個信息化綜合服務平台,企業可以通過這個平台隨時提交發展中遇到的難題,還可以了解相關涉企政策等。目前,海企通APP平台已注冊企業884家。

“三端融合暢通了企業問題的訴求渠道。”海門區發改委主任俞軍說,“一般性問題通過企業微信群、服務熱線及時得到解決,‘疑難雜症’通過海企通平台收集,會辦解決。”今年以來,海門強化對企業運行、發展中遇到的瓶頸性問題的破解,成立了區高質量服務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在區發改委設立領導小組辦公室,對收集到的企業“疑難雜症”,由區領導及時召開專題會辦會,涉及的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共同研究解決問題的辦法。“三端融合”以來的半年時間已解決難題305件,其中“疑難雜症”13件。

南通太一道具有限公司是余東鎮2012年從上海引進的項目,由於施工方破產,竣工后,無法按照正常程序申報竣工驗收和備案,也無法辦理不動產權証,影響了企業資金周轉和業務發展。今年4月17日,該公司通過海企通APP平台反映了這一情況和訴求。區服務企業辦將這一問題交辦行政審批局,行政審批局會同相關部門進行認真核查,拿出了問題解決建議,7月9日,區高質量服務企業工作領導小組進行專題會辦,困擾企業多年的問題得到解決。(陳靜)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