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揚州淮揚菜美食節9月26日開幕

2020年09月19日16:2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揚州9月19日電(張玉峰)19日上午,揚州市舉行2020中國揚州淮揚菜美食節新聞發布會。發布會透露,為弘揚中國優秀美食文化,擦亮揚州“世界美食之都”品牌,促進美食交流合作,從9月26日至10月8日,揚州市將舉辦2020中國揚州淮揚菜美食節。

揚州是中國著名的“魚米之鄉”和四大菜系之一淮揚菜的發源地,素有“揚州包子,包打天下﹔揚州炒飯,炒遍全球”的美譽。去年10月,揚州市成功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成為繼成都、順德、澳門之后,國內第4個“世界美食之都”。為了打響“世界美食之都”品牌,今年以來,揚州市成立了揚州市“世界美食之都”建設領導小組和世界美食之都建設促進中心,啟動了“世界美食之都”建設四年規劃編制,出台了《關於推進揚州“世界美食之都”建設的若干意見》,舉辦了“世界美食之都”揭牌儀式,開展了第一批“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評選認定等工作。

“舉辦這次美食節就是要培育和打響美食節慶品牌,進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響力,推動全市餐飲行業加快復蘇振興。”揚州市商務局局長蘇愛根說,要讓廣大市民和游客積極參與到美食節慶中來,帶動當地餐飲行業進一步復蘇回暖。揚州也將持之以恆地把“中國揚州淮揚菜美食節”做下去,使其成為國內外知名的地標性美食節慶品牌。

據悉,本次活動由9項子活動組成,分別是:2020中國揚州淮揚菜美食節暨第二屆中國揚州早茶文化節開幕式,將為全市第一批15家“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進行集中授牌﹔南北早茶品鑒會,將邀請廣州廚師和冶春廚師分別制作經典的廣東早茶和揚州早茶﹔“美食城市”頂級名廚交流演示會,將邀請來自成都、順德、澳門、廣州、杭州的5名大廚和揚州本地名廚現場制作經典菜肴,並邀請嘉賓、市民、游客現場品嘗。此外,還包括2020創意美食暨早茶文化發展論壇、中國舌尖名小吃揚州展、2020中華老字號包裝食品展等活動。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