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誕生”50個老板 連雲港東海破解營商環境痛點

2020年09月20日07:5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東海日均“誕生”50個老板

“手續少,流程簡化,時間也加快了。在手機APP上操作,不到20分鐘就領到營業執照。”9月16日,在東海縣政務服務中心,來自黃川鎮的李同香為市場監管審批窗口的快速服務點贊。

近年來,東海縣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為牽引,破解營商環境痛點、難點、堵點,“互聯網+政務服務”實現鎮村全覆蓋,“三四一”代辦服務辦結率100%,著力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今年1-8月,全縣新登記各類企業5367戶,同比增長31.3%﹔新登記個體工商戶15646戶,同比增長48.1%。“平均每天就有50個老板在東海‘誕生’。”東海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李春太說。

“國際環境復雜多變,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今年又受疫情影響,想如期實現發展目標,必須繼續在優化營商環境上下功夫,不斷激發企業創新創業活力。”東海縣委書記高美峰說。為此,該縣開展“企業全程網上辦”“個體工商戶掌上辦”等多種“不見面”登記方式。對企業、個體戶開展網上注冊登記指導,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實施“五証合一”“多証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改革,推進審批高效化,企業注冊2個工作日內辦結。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