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打造生態文旅高地:提顏值 創品牌

2020年09月21日07:1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鹽都打造“生態文旅高地”

本報訊 (記者 華 鈺) 9月17日,為期一個月的第五屆楊侍生態美食節在鹽城市鹽都區楊侍生態園開幕﹔10月1日,台創園菊花節將在世紀公園啟動……2020年第六屆“暢游鹽都金秋行”活動,開啟了“美麗大縱湖,自在東晉城”、龍岡金秋採摘節、中國龍舞之鄉·大縱湖龍舞文化月、第二屆鹽城美麗仰徐金秋採摘節等一系列精彩活動。

隨著黃海濕地成為世界自然遺產,鹽都區主動融入全市旅游發展大局,以生態旅游為核心,致力打造“多彩鹽都、歡樂水鄉”旅游品牌,扎實推進旅游發展“四牌聯創”工作,著力構建“一個龍頭帶動、三條長廊貫通、全域旅游覆蓋”的大生態文旅格局,建設“生態文旅高地”。

目前,鹽都“425”工程11個旅游重點項目快速推進,東晉水城已全面對外運營,吸引越來越多的游客走進大縱湖。城市綠廊、生態防護林以及綠色走廊加快建設,鹽都林木覆蓋率提升至24.84%。美麗顏值成就良好氣質,鹽都空氣優良天數比率達84%,國省考斷面和飲用水源水質全部達標,創成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兩山”實踐創新基地建設通過生態環境部核查驗收。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