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天氣:本周前半段陰雨 后半段天氣轉好

2020年09月21日08:01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本周前半段陰雨 后半段天氣轉好

剛剛過去的一周是“一場秋雨一場涼”,也讓周末的陽光顯得格外“治愈”。據江蘇省氣象台的預測,本周前期(21-23日)全省以陰雨天氣為主﹔24-27日以多雲天氣為主。由於本周無明顯冷空氣影響,氣溫平穩中略有下降。周最低氣溫:全省15∼19℃,周最高氣溫:全省24∼28℃。

昨天早上,南京的最低氣溫隻有19.2℃,中午最高氣溫達到了28℃。今天白天南京雲系較多,白天的最高氣溫在25℃附近。預計今天夜間,南京又將迎來一次系統性的降水,並持續到周三漸止。其間受到降雨的影響,氣溫下降比較明顯,周二南京的最高氣溫隻有23℃,白天基本穩定在20℃附近,和往年10月中旬的溫度差不多,外出要穿有點厚度的外套。周四起隨著天氣轉好,氣溫有所回升。而中長期預報顯示,南京在月底(28-30日)還有一次降水過程。

《中國天文年歷》顯示,北京時間9月22日21時31分迎來“秋分”節氣。“秋分日”這一天恰值秋季過半,“晝夜均而寒暑平”。與“春分”過后晝長夜短、天氣漸熱相反,“秋分”過后,晝短夜長、涼意日濃。隨著“秋分”的到來,冷空氣日漸活躍,此時節,大雁等候鳥開始成群結隊從塞北飛往江南。

秋分節氣,南京的平均氣溫下降到19.9℃,通常情況下,南京的秋分已經到了仲秋時令,正是“天高雲淡,秋風送爽”的季節。在氣象上,對於入秋的標准有著嚴格的界定,南京多年平均入秋日期就是9月22日。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白天多雲到陰,局部地區有小陣雨,夜裡陰有小雨到中雨,19℃到25℃﹔明天陰有陣雨,19℃到23℃﹔后天陣雨漸止轉陰到多雲,18℃到24℃。(記者 於丹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