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通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

2020年09月22日15:53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2020年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昨天,南通市2020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正式啟動。從現在起至9月30日,市市場監管局、公安局、工信局、農業農村局等多個部門將以“食品安全,人人有責”為主題,通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推進食品安全治理體系現代化和治理能力提升,推進食品行業誠信體系建設,在全社會營造食品安全共管、共治、共享的濃厚氛圍。

近年來,我市以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為抓手,突出問題導向,強化機制創新,聚焦難點攻堅,全市食品安全形勢總體平穩,多項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國前列。我市率先推出全國首份《食品生產經營違法行為從重處罰清單》,率先在全國制定發布《預包裝食品標簽視覺技術規范》團體標准,在2019年江蘇省對設區市食品安全評議考核中獲得“優秀”等次,食品安全“你點我抽他檢”獲評全省法治惠民實事優秀項目。通過開展創建工作,全市豆芽和韭菜抽檢合格率由70%左右提升至90%以上﹔全市1142家學校食堂量化分級優秀率達84.6%,是創建前的7倍多。

活動中,全市首批企業食品安全總監代表共同向全市食品生產企業發出倡議,表示將全力落實食品安全管理責任,加強生產過程控制,健全食品安全追溯體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強化企業社會責任,做“擔責任、有良心、守誠信”的食品生產企業。

當天舉行的食品安全宣傳周的主場活動,還通過網絡直播的形式向廣大市民展示了我市在“互聯網+明廚亮灶”、食品安全知識普及、食用農產品快檢抽檢、“食安封簽”、推進食品安全責任保險制度等方面的經驗做法,進一步提升了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公眾知曉度。

記者王瑋麗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