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食品安全宣傳周主場活動舉行 婁勤儉作出批示

2020年09月23日07:1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2020年江蘇省食品安全宣傳周主場活動在南京舉行

9月22日,2020年江蘇省食品安全宣傳周主場活動在南京舉行。省委書記婁勤儉對食品安全工作作出批示,副省長馬秋林出席活動並講話。

婁勤儉強調,食品安全是關系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問題。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論述,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實施食品安全戰略,堅決落實好“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的要求,嚴防嚴管嚴控食品安全風險,加快建立食品安全現代化治理體系,切實保証廣大人民群眾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在加強監管、嚴厲打擊的同時,要圍繞推進長江禁漁、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等重點工作,加強食品安全宣傳,普及健康知識,營造人人關心食品安全、人人維護食品安全的良好社會氛圍,讓人民群眾在共建中實現共治、在共治中實現共享。

馬秋林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落實食品安全責任制,不斷深化改革創新,進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將“四個最嚴”要求落到實處,以食品安全工作新成效,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貢獻力量。要通過本次宣傳周活動,進一步落實企業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扎實開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設十大攻堅行動,廣泛開展食品安全科普宣傳,積極營造保障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圍。(記者 趙偉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