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2021年選調名校優生550人 72所高校入選

2020年09月23日08:04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江蘇2021年選調名校優生550人!附

交匯點訊 江蘇省委組織部9月22日發布公告,正式啟動江蘇省2021年名校優生選調工作,面向部分名校和省內高校共選調名校優生550人。

名校優生是江蘇為加大優秀人才引進力度、優化選調生隊伍結構而採取的特殊選調政策,主要面向部分名校和江蘇省內高校定向選調優秀畢業生。2021年江蘇名校優生共選調550人(不含委培、定向、專升本和獨立學院畢業生),其中,面向部分名校選調430人,每校一般不超過30人﹔面向江蘇省內高校選調70人﹔法院系統專項選調50人,每校一般不超過10人。優先選調經濟金融、信息技術、智能制造、城鄉建設、社會治理、生態環境、公共衛生等大類緊缺專業人才。每職位選調計劃男生不少於50%。

部分名校和省內高校都有哪些?公告公布了名單如下:

一、面向部分名校選調(20所)

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開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四川大學、西安交通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

二、面向江蘇省內高校選調(47所)

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理工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南京郵電大學、河海大學、江南大學、南京林業大學、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南京農業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藥科大學、南京師范大學、蘇州大學、南京醫科大學、南京藝術學院、南京體育學院、江蘇第二師范學院、南京工業大學、南京財經大學、南京審計大學、南京工程學院、江蘇警官學院、南京特殊教育師范學院、蘇州科技大學、常熟理工學院、江蘇理工學院、常州大學、江蘇大學、江蘇科技大學、揚州大學、南通大學、鹽城工學院、鹽城師范學院、淮陰師范學院、淮陰工學院、宿遷學院、江蘇師范大學、徐州醫科大學、江蘇海洋大學、南京曉庄學院、金陵科技學院、常州工學院、泰州學院、徐州工程學院、南京森林警察學院

三、法院系統專項選調(27所)

第一類20所高校以及吉林大學、中國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大連海事大學

哪些畢業生能參加選調?

根據公告,畢業生必須符合以下選調條件才可參加選調:

1.政治立場堅定,愛黨愛國,有理想抱負和家國情懷,甘於為國家和人民服務奉獻﹔品學兼優,綜合素質和發展潛力好,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志願到基層工作。

2.中共黨員(含中共預備黨員,截至2020年10月17日)。

3.面向部分名校選調對象:在選調范圍高校就讀期間(研究生含本科階段)擔任過班委及以上職務,含班級(黨團組織)、學生會(研究生會、黨團組織)職務﹔並且獲得過校級以上綜合性表彰獎勵,報考鎮江、鹽城、淮安、宿遷、連雲港市職位的放寬至院系級以上表彰獎勵。

面向江蘇省內高校選調對象:在選調范圍高校就讀期間(研究生含本科階段)擔任過校學生會(研究生會、黨團組織)主席、副主席或院系學生會(研究生會、黨團組織)主席滿1年(任職時間截至考察之日),並且獲得過校級以上綜合性表彰獎勵。大學本科生學習成績應在班級排名前50%。

法院系統專項選調對象:在選調范圍高校就讀期間(研究生含本科階段)擔任過班委及以上職務,含班級(黨團組織)、學生會(研究生會、黨團組織)職務,並且獲得過院系級以上表彰獎勵。法律類專業,報到時取得國家法律職業資格証書(A類)。大學本科生學習成績應在班級排名前50%。

4.大學本科生一般為1996年7月1日以后出生,碩士研究生一般為1993年7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一般為1990年7月1日以后出生。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6.在校期間未受過紀律處分。

7.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選調將按以下程序進行:

1.推薦報名。報考人員填寫《江蘇省2021年名校優生選調推薦人選名冊》,向所在院系黨組織提出申請,高校黨委組織部(學生處、就業指導中心)審核匯總,並報高校黨委研究確定推薦名單。高校推薦不設計劃限制。推薦名單須在學校就業信息網公示。具體職位及選調計劃見附件。

報考人員於2020年10月12日至10月17日登錄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jshrss.jiangsu.gov.cn)的“江蘇人事考試服務”欄目,填報個人信息。考生隻可填報一個職位。報名截止時間:10月17日16︰00﹔繳費截止時間:10月18日16︰00。

2.資格審核。各高校推薦人選名冊(Excel格式和蓋章后的PDF格式)於10月15日前發至郵箱jssxds@126.com,江蘇省委組織部對推薦人選進行資格審核。

3.素質測試。通過資格審核的報考人員統一參加素質測試,以筆試形式進行,時間為10月24日上午。考場分別設在北京(隻接受本校本地校區考生)、上海(隻接受本校考生)、天津、西安、武漢、南京,具體地點另行通知。准考証打印、筆試成績查詢在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jshrss.jiangsu.gov.cn)的“江蘇人事考試服務”欄目進行,准考証打印時間為10月22日至10月23日。素質測試不指定考試大綱和輔導教材。

4.綜合考察。根據素質測試成績,按照各職位選調計劃1︰1.5的比例,從高分到低分確定考察人選,達不到1︰1.5比例的相應調減選調計劃(男女生選調計劃同步調減)。面向部分名校選調每校考察人選一般不超過45人,法院專項選調每校考察人選一般不超過15人。考察人選在學校就業信息網公示。江蘇省委組織部組建考察組,對考察人選進行綜合考察。

5.確定擬錄用人選。對素質測試和綜合考察成績按4︰6的比例進行計分,從高分到低分確定擬錄用人選。擬錄用人選名單在江蘇省委組織部網站公示。

6.組織體檢。按照公務員錄用體檢有關規定,組織擬錄用人選體檢。因體檢階段放棄或體檢不合格產生缺額的,進行一次性遞補。遞補人選名單在江蘇省委組織部網站公示。

7.確定錄用。體檢合格的人選,由江蘇省委組織部部務會研究確定錄用,錄用人選名單在江蘇省委組織部網站公布。江蘇省委組織部與錄用人選簽訂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

8.辦理錄用派遣手續。錄用人選確定后,發錄用派遣通知到各有關高校。教育主管部門辦理派遣手續。各有關高校及時將檔案轉遞到派遣地的設區市委組織部(法院系統專項選調轉遞到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政治部),並注明選調生檔案。錄用人選逾期未取得畢業証和學位証(法院系統專項選調未取得國家法律職業資格証書),錄用關系自動解除。

將先赴市、縣(市、區)、鄉鎮(街道)基層工作不少於2年

據了解,面向部分名校選調人選,原則上安排到設區市市級機關或縣(市、區)級機關工作,試用期滿后,安排到鄉鎮(街道)鍛煉不少於2年,其間在村(社區)鍛煉不少於1年。面向江蘇省內高校選調人選,安排到鄉鎮(街道)工作不少於3年,其間在村(社區)鍛煉不少於2年。法院系統專項選調人選,原則上安排到省和各設區市法院、南京海事法院工作,試用期滿后,安排到縣(市、區)法院鍛煉不少於2年,其間在人民法庭鍛煉不少於1年。選調生試用期1年,試用期滿考核合格的,辦理任職定級手續,並進行公務員登記﹔不合格的,取消錄用。

具體各市分配名額如下:

江蘇省2021年名校優生選調職位簡介表

江蘇省委組織部強調,選調工作要貫徹從嚴要求,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嚴格標准、規范程序、強化監督,嚴把入口關。各有關高校黨委要堅持條件,嚴格程序,認真做好推薦人選審核,配合做好組織考察等工作。參加選調的應屆畢業生,要如實填報個人信息、提供任職獎勵、學習成績等証明材料。發現弄虛作假,一律取消選調資格,並嚴肅追究紀律責任。聯系電話:025—83392800,通訊地址:江蘇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0號江蘇省委組織部規劃辦,郵箱:jssxds@126.com,郵政編碼:210013。(郁芬)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