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舉辦在蘇香港同胞慶祝國慶聯歡晚會

2020年09月24日16:41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9月23日,蘇州市舉辦在蘇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暨香港蘇州商會成立2周年聯歡晚會。200多位在蘇州工作生活的香港同胞歡聚一堂,喜迎佳節,祝福祖國,共謀發展。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視頻致賀。蘇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亞平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賀信。市委副書記朱民到會致辭。蘇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有關負責同志,香港蘇州商會會長、協鑫集團總裁朱鈺峰,香港蘇州商會執行會長、綠葉科技集團董事長徐建成等嘉賓出席活動。

(現場嘉賓全體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唐英年在視頻致賀時說,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蘇州經濟發展態勢依然強勁,這離不開在蘇港商、香港同胞的付出。當前,蘇州面臨著國家戰略疊加實施的重大機遇,希望廣大港商港胞把新模式、新場景、新思路實踐到蘇州,在蘇州成就夢想﹔希望香港蘇州商會成為推動蘇港兩地經貿文化發展的主力軍,為兩地長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李亞平在賀信中說,開放是蘇州城市發展最鮮明的底色,蘇州將著力打造一流的創新生態、產業生態、親商生態、市場生態,為廣大香港同胞來蘇創新創業提供更優更好的環境。希望在蘇港胞和香港蘇州商會以此為新起點,繼續架好蘇港之間的開放之橋、合作之橋、連心之橋,持續深化兩地往來合作,為推動蘇港共享開放新機遇、共同實現新發展、維護祖國繁榮穩定不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蘇州市委副書記朱民發表講話)

朱民在致辭時說,這次活動必將進一步加深蘇港溝通交流,拓展合作空間。希望廣大港胞一如既往地當好國家和特區政府方針政策的堅定踐行者,當好蘇州開放再出發的有力傳播者,當好蘇港交流合作的出彩追夢者。

本次活動對在創新創業、教育互鑒、文化交流、扶貧攻堅、復工復產、防疫抗疫等方面作出突出貢獻的蘇港兩地同胞進行了隆重表彰。榮獲“扶貧攻堅突出貢獻獎”和“防疫抗疫突出貢獻獎”的香港蘇州商會執行會長、綠葉科技集團董事長徐建成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一名商人,應當把愛國情感表達在擁護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中。無論是參與公益事業或扶貧項目,還是幫助貧困群眾脫貧致富、推動貧困地區發展,亦或是為疫情重災區捐款捐物,我們都應義不容辭。”據了解,綠葉集團近年來精准扶貧寧夏、貴州、河北、四川多地貧困鄉鎮,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美麗鄉村建設,以實際行動助力脫貧攻堅戰。在湖南、廣西、雲南、貴州、山東各省建立八所綠葉小學,資助北京大學貧困學生、西北甘肅、湖南、雲南、江蘇貧困學生累計1900余名,累計捐助慈善總額達7000余萬元。疫情期間,綠葉集團累計捐贈防疫物資近6000箱,捐贈總額合計超550萬元。

(蘇州市委副書記朱民、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馬連美為“防疫抗疫突出貢獻獎”獲得者頒獎)

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蔡亮在致辭中表示,香港和蘇州往來頻繁,兩地在經貿、教育、科技、文化及青年交流等領域都有緊密合作,蘇州對香港企業而言,營商環境優越、充滿商機,同時香港又是蘇州的重要外資來源地和企業“走出去”的重要平台,駐滬辦將緊密聯系蘇州市政府各職能部門,攜手蘇州市港澳辦共同服務在蘇香港同胞。她還提到,《香港國安法》的訂立有助於香港社會恢復安全和穩定,在國家持續開放和深化改革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目前香港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期望蘇港兩地盡早恢復密切交流、開展深入合作,推動兩地多元化發展。(蘇佑軒)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