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汽修工偷了7輛電動車“賺取”生活費

2020年09月24日07:35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偷了7輛電動車 汽修工利用一技之長“賺取”生活費

干了五六年的汽修,程某本可以憑一技之長謀得生計,卻因為暫時失業沒有生活來源,靠偷電動車來“賺取”生活費。今天(9月23日), 記者從常州高新區警方獲悉,最近,常州百丈派出所抓獲一名盜竊電動車嫌疑人,破獲7起電動車被盜案件。

9月11日8時許,百丈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停放在轄區內某小區樓道口的電動車被盜。民警根據報警人提供的時間及電動車特征,調閱監控,發現一名男子有作案嫌疑。9月15日凌晨2時許,該男子出現在被盜車輛樓棟附近時,被民警當場抓獲。

經審查,男子程某很快承認了盜竊電動車的事實,並主動交代了自8月16日起,其在暫住地樓下盜竊了其余6輛電動車的犯罪事實。

每次作案,程某都尋找沒有龍頭鎖和挂鎖的電動車,將撐腳踢開后直接把車推到暫住地。因為干過汽修,在沒有鑰匙的情況下把車子發動起來對他而言輕而易舉。

他每次凌晨偷車,早晨就找一家電動車店賣掉偷來的電動車。為了不被發現,7輛車賣給了7家店,一共賣了1480元,非法所得已經被其花光。

當民警問程某為何屢屢盜竊時,程某說自己之前在廠裡干活腰部受了傷,現在處於無業狀態,生活沒有來源,就想到了偷車。本想著9月15日凌晨再去偷盜,沒想到被抓個正著。目前,程某被公安機關依法取保候審。

警方提示:廣大群眾應當增強防盜意識,電動車停放后拔除鑰匙,不忘上鎖,最好將車子停放在車庫或監控可看到的地方。

(來源:《零距離》記者/馮珂 編輯/高若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