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區一幼兒園擅自漲價遭質疑 教育局:責令多收的費用退還

2020年09月24日18:08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家委會要求捐款,幼兒園擅自漲價!處理結果來了...

近日,我們關注了南京梧桐樹幼兒園的收費問題。

據幼兒園的學生家長反應,近期他們碰到了兩筆奇怪的收費。一是家委會要求每人捐3000元幫襯幼兒園,另一個則是幼兒園突然對小班的保育費漲價。

家長幫襯的這筆錢

到底該怎麼處理?

保育費漲價又合規嗎?

記者從有關部門

得到了最新回應

有家長說,今年2月到5月,他們的孩子並未到幼兒園上課,可突然有家委會成員倡議,要每人捐款3000元幫襯學校。

學生家長還表示,這家幼兒園小班保育費應該是每人每月3000元,可新學期開學后,幼兒園要求他們繳納4000元。

9月23日上午,南京市鼓樓區教育局幼教科負責人表示,接到記者反映后,他們調查核實梧桐樹幼兒園家委會收取所謂"幫襯"費用的情況,確認這一費用明顯不妥,必須予以退還。

“我們一直在和梧桐樹幼兒園的梁園長溝通這個事情,家長的自發行為其實是不妥的,現在要求她把錢退還給家長,我們今天(9月23日)再次聯系梁園長的時候,她說下午會給家長開會,退掉每人3000元錢。”

鼓樓區物價部門也表示,根據南京市相關規定,今年2到4月,孩子尚未開學期間,幼兒園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費用。

5月份陸續開學后,孩子到校上課,學校才能收取相應費用,這筆所謂"幫襯"費用顯然不妥。

此外,2017年,梧桐樹幼兒園在物價部門的備案中明確,保育費是每人每月3000元。

物價部門表示,梧桐樹幼兒園今年確實曾經提出變更保育費為4000元,但並未獲得同意。

南京市鼓樓區發改委價格管理科科長殷光:他們現在按照每生每月4000元收取,違反了當時的備案價格。今年考慮到多方面因素,不排除幼兒園有運轉相對困難的情況,但不管怎麼說,他們提前收費或者沒有備案擅自提高價格,應該是嚴重違規行為,我們也跟幼兒園進行了聯系和溝通,責令他們把多收的費用退還。

經過物價部門溝通,園方同意在本周內退還違規收取的費用。

涉及到孩子的學費,該收的可以收,不該收的堅決不能收,更不能打擦邊球,讓家長稀裡糊涂地交錢!

如果你也遇到了

類似的違規情況

可以向我們反映

(來源:江蘇新聞 編輯/沈源)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