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女子吸“笑氣”被舉報 警方順藤摸瓜收繳12萬瓶

2020年09月25日11:3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女子在賓館吸“笑氣”被舉報 常州警方順藤摸瓜收繳12萬瓶

近日,江蘇常州警方接到了多起涉及“笑氣”的警情。經過深入偵查,警方發現了多條非法銷售“笑氣”線索,最終搗毀“笑氣”窩點2個,收繳“笑氣”12.3萬瓶。

今年9月初,警方接到線索,有人在某酒店房間裡吸食笑氣。江蘇常州新北公安分局安家派出所民警謝弘錦介紹案情,當時一名女子在房間內,床邊房間內有大量已使用的笑氣瓶,也有少量的沒未使用的笑氣。

涉事女子王某供述,她從微信名為叫“球球”的女子處購買了10箱笑氣,帶到酒店和其他兩人共同吸食。經過偵查,警方在一處倉庫查扣了500多箱“笑氣”,共計12萬瓶,隨后又搗毀一個“笑氣”加工點,抓獲涉嫌非法經營的嫌疑人3名,成功斬斷了一條非法銷售“笑氣”的黑色產業鏈。

該案中,警方共查獲吸食“笑氣”的違法行為人14名。經審訊,犯罪嫌疑人汪某、王某、李某供認,他們在沒有取得相關危險化學品經營、倉儲經營許可的情況下,通過網絡渠道非法生產、銷售“笑氣”的違法犯罪行為。

女子在賓館吸“笑氣”被舉報 常州警方順藤摸瓜收繳12萬瓶

笑裡藏“毒” 務必遠離

“笑氣”到底是什麼?它其實是一氧化二氮的別稱,無色有甜味,有助燃性,具備輕微麻醉作用,能致人發笑,常用於醫藥麻醉、食品類奶油加工等領域,同時被列入《危險化學品目錄》。雖然,當前“笑氣”還未納入我國毒品管控,但危害非常大:少量吸食會有輕微麻醉作用,產生幻覺,損害人體神經系統,長期吸食“笑氣”會導致腦缺氧及腦神經、運動神經損傷,嚴重的會出現半癱等症狀甚至會因嚴重缺氧而造成窒息當場死亡。目前,對於非法生產銷售儲存“笑氣”、網上違規發布銷售“笑氣”信息、違規郵寄快遞“笑氣”、吸食“笑氣”的人員,警方將依法嚴厲查處。我們提醒大家,笑氣有“毒”,務必遠離。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王芳 胡超 常州台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